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国庆旅游胜地——蜀南竹海你一定不要错过

旅游 第六感    2021-09-06 10:35

2021国庆旅游胜地——蜀南竹海,十一国庆黄金周是出门旅游的最佳时节,旅游也是出门放松的最好方法,然而蜀南竹海是最大原始“绿竹公园”有“川南四绝”之称。我认为国庆旅游胜地——蜀南竹海是最好也是最合适的选择。

蜀南竹海位于四川南部的宜宾市境内,是国家首批AAAA级旅游区,是中国最美的十大深林之一。

蜀南竹海

蜀南竹海景点

——翡翠长廊

翡翠长廊位于竹海竹林深处,是蜀南竹海一大胜景,翡翠长廊,万竿拥绿,修篁伟岸,盛夏时节,长廊是一个清凉的世界。也正如一道赞美它的诗所说:“红霞铺垫,玉柱框廊;炎阳无炎,狂风不狂”。晴空万里之时,竹叶间漏下缕缕阳光,在地上撒下点点儿金光,把长廊打扮成了一个色彩斑斓的世界。下雪之季,银锦铺地,绿技琼花,别有情趣,游人到此,无不游憩,摄影留念。

蜀南竹海

蜀南竹海景点——七彩瀑布

七彩飞瀑又名落魂台。《江安县志》载:“万岭箐南北飞瀑,殆似庐山” 不择地而出的泉水,使得深邃幽深的竹海充满灵气;山岩跌宕处,每每作了悬泉飞瀑。山间数十条姿态各异的瀑布中,最为壮观的,当数七彩飞瀑。

蜀南竹海

蜀南竹海生态品种

蜀南竹海可谓是'竹的海洋',7万余亩翠竹覆盖了27条峻岭、500多座峰峦。这里生长着15属58种竹子,除盛产常见的楠竹、水竹、慈竹外,还有紫竹、罗汉竹、人面竹、鸳鸯竹等珍稀竹种。夏日一片葱茏,冬日一片银白,是国内外少有的大面积竹景,与恐龙、石林、悬棺并称川南四绝。

蜀南竹海环境气候

整个竹海成“之”字形,东西宽、南北狭。山地是典型的丹霞地貌,海拔600-1000米。林中溪流纵横,飞瀑高悬,湖泊如镜,泉水清澈甘洌,空气清新,郁香沁人,曲径通幽,把人引入一个神秘的世界。竹海气候温和、雨量充沛、四季分明。

蜀南竹海

蜀南竹海住宿

蜀南竹海有许多富有地方特色的农家客栈,景区内有竹泉人家、天下翠山庄、叠翠山庄等,住宿价格在100元左右,农家乐还提供一条龙服务,非常舒适与方便。

蜀南竹海

蜀南竹海交通

在成都五桂桥车站每隔40分钟就有豪华大巴发往宜宾高速客运站,票价86元;自贡至宜宾每天从7时20分至16时20分有15班车驶向宜宾,票价29元。到宜宾后要转乘3路或4路公交车到南岸汽车站,每15分钟有直达车到蜀南竹海,票价15元,也可直接包车前往,奥拓、夏利、桑塔拉等要价150元,国庆期间会略有上涨哦。

蜀南竹海

蜀南竹海特产

蜀南竹海的竹工艺久负盛誉,至今已拥有竹簧、竹筷、竹筒、竹根雕、竹编、竹家具、竹建筑等七大类数午种工艺产品。此外,江安李子、江安磕粉、夏橙、竹笋与竹荪等也是当地有名的特产。

蜀南竹海是竹的天堂、是渌色的海洋,如果你想走进自然,享受自然,那么国庆旅游胜地——蜀南竹海你一定不要错过。

 

责任编辑: 4146DHX

责任编辑: 4146DH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