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旅游|山水化身彩色油画,快来四川邂逅最美秋天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10-12 17:53

10月12日,四川省第十二届(秋季)乡村文化旅游节新闻通气会在成都召开。记者在会上获悉,由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四川省农业农村厅、阿坝州人民政府主办,阿坝州文化体育和旅游局、阿坝州农业农村局、阿坝州乡村振兴局、黑水县人民政府承办的四川省第十二届(秋季)乡村文化旅游节,定于10月20日在阿坝州黑水县浓墨启航。

旅游|山水化身彩色油画,快来四川邂逅最美秋天

四张旅游名片竞相发展

彩林面积最大、游赏季节最长、色彩层次感最强、冰川彩林结合最好、彩林藏寨结合最佳的黑水县位于四川省西北部,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中部,属典型的高山峡谷地貌、境内沟壑纵横,幅员面积4356平方公里,聚居着藏、羌、回、汉等多个民族。

随海拔高度不同气候差别较大,造就境内丰富的生态资源、极高的森林覆盖率和众多自然风光,达古冰川、三奥雪山、奶子沟彩林公园、芦花会议会址、卡龙沟、卡斯达温、阿尔麦多声部……在阿坝州九大旅游品牌中享有“大长征、大雪山、大冰川、大彩林”四张镀金名片。

旅游|山水化身彩色油画,快来四川邂逅最美秋天

如今,走进黑水赏彩林,您就走进了七彩画廊、度假圣地。在这里,您可尽享五彩斑斓之美,开幕式举办地位于国家4A级旅游景区,八十里斑斓如画的奶子沟彩林公园旅游区,还将打卡被誉为“神仙居住的地方”羊茸哈德、嘎尔庄园网红民宿,坐在藏家小院,尽赏色彩斑斓的八十里彩林,感受“人在画中、水天一色”的美好意境。

旅游|山水化身彩色油画,快来四川邂逅最美秋天

走进黑水探雪山,您就走进了雪域秘境、人间净土。黑水县精心规划设计了“冰雪体验、神山探险”考察线路。乘坐世界最高海拔的索道,来到国家4A级旅游景区达古冰川之巅,喝上“云端上的咖啡”,再来到省级森林公园三奥雪山景区,徒步登上观景台,一览黑水全域山脉。我们还将于10月27日,在三奥雪山举办“中国珠峰山友大会”,让您尽情体验冰雪世界。

民俗文化古朴绵长

走进黑水,还能零距离感受文化走廊、艺术之乡。探黑水之“魂”,体现在古朴绵长的民俗底蕴中。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卡斯达温歌舞、阿尔麦多声部合唱和142项省、州、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持了最原始的基因,浓郁的民俗文化、服饰文化、建筑文化,让黑水荣获了“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称号。

旅游|山水化身彩色油画,快来四川邂逅最美秋天

悟黑水之“红”,书写在中国革命的历史长河中。1935年6月至1936年8月,中国工农红军一、四方面军先后3次途径黑水水,翻越了3座海拔4000米以上的大雪山,驻扎近150多天,辗转停留长达14个月。毛泽东、周恩来、朱德、张闻天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此召开了著名的芦花会议,筹粮熬盐、同耕同作的动情画面,颂唱出了一段段军民同心、共度难关的历史佳话。

品黑水之“香”,回味在丰富多彩的饮食文化中。得益于独特的气候特征和全域无公害土地,黑水的农畜果蔬品质上乘,19个农特产品获得三品一标,5个获得国家地理标志认证,尤其是“黑水中蜂蜜”取得了欧盟有机农产品认证,列入了国家蜜蜂基因库。在黑水,既可以大快朵颐、开怀畅饮,也可以细品美食、慢酌香茗,既能够品尝到肉质鲜美、营养丰富的藏香猪,也可以品尝到山珍野菌、手抓牦牛肉、酥油、藏茶等特色藏餐,干上一碗青稞咂酒,围着篝火跳起欢快的锅庄,所有烦恼顷刻间烟消云散。

3条旅游路线诠释最美季节

据悉,继2021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在阿坝州九寨沟县召开后,四川省第十二届(秋季)乡村文化旅游节主会场设在阿坝州黑水县,成为了展示“最美秋季在川西、最美川西看黑水”的绝佳时机,此次节庆将充分展现黑水厚重的红色文化、灿烂的历史文化、丰富的生态资源以及文旅发展与乡村振兴相融合的丰硕成果,加快全域全时旅游产业发展,奋力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和冰川彩林国际旅游目的地。

此次乡村文化旅游节为期2天,分为三大版块。第一版块:乡村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开幕式定于10月20日9:00在奶子沟彩林公园游客中心举行,届时将有200余位嘉宾出席。第二版块:调研乡村旅游项目、冰川彩林景点。出席活动的嘉宾将分别体验乡村旅游项目调研和最美冰川彩林游览的两条路线,了解美丽黑水的乡村特色、红色文化和民俗风情,考察调研康养、生态、科研等丰富多样的乡村旅游精品线路,推动乡村旅游产品多样化、个性化、可持续性发展。第三版块:自主体验。嘉宾与游客共同走进缤纷彩林世界,体验民俗活动、感受民族文化,触摸“最近的遥远”。

旅游|山水化身彩色油画,快来四川邂逅最美秋天

秋季的黑水是多彩的、是温暖的,是最美季节。为此,黑水县还推出了3条旅游路线,分别为:第一条冰川彩林温泉旅游线路:从成都→汶川→茂县→黑水→壤口→理县→成都。第二条藏羌民俗文化旅游线路:从成都→汶川→理县→壤口→黑水→茂县→成都。第三条红色文化体验旅游线路:从成都→汶川→茂县→黑水→红原→松潘→成都。

(图/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