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廊坊市图书馆:文化沙龙展现历史内涵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10-26 14:45

 

公共 | 廊坊市图书馆:文化沙龙展现历史内涵

为追溯廊坊发展历史,探讨本地沿革流变,挖掘地域文化内涵,早在2014年3月,廊坊市图书馆就开始举办廊坊文化沙龙活动,特邀本地专家、学者以廊坊地域文化为主线,以馆藏文献资源为辅助,以主讲人带动读者参与的形式,广泛研讨本地文化,展现廊坊历史内涵。

廊坊文化沙龙活动每年开展十期,每期围绕一个主题,邀请该领域具有一定影响力的专家(学者)进行主讲,分为主讲和讨论两个环节。每年年底,廊坊市图书馆提前制定下一年的活动主题、时间以及预算,并通过报纸、微信公众号、读者QQ群以及其他媒体平台发布活动详情。

为扩大廊坊文化沙龙的影响力,近些年,廊坊市图书馆组织召开了廊坊文化沙龙研讨会,探寻与读者进行沟通的最佳方式,今年还组织读者走进胜芳古镇,实地感受中国共产党走过的不凡历程。此外,还将文化沙龙成果化。一是编印《廊坊文化沙龙文集》,每年底将当年的历次活动内容编印成集。二是开发文创产品,根据文化沙龙所讲述的廊坊历史人物定制书签套盒。三是文化沙龙数字化,已连续四年将文化沙龙纳入国家数图推广项目,录制文化沙龙视频资料,在国家图书馆网站和廊坊市图书馆网站播放。

截至目前,廊坊文化沙龙开展已近8年,组织活动70余场,参与读者达4000余人次,官方媒体报道约300次,发放《廊坊文化沙龙文集》近4000册。下一步,廊坊市图书馆将继续加大力量,甄选更多文化主题,精心策划文化沙龙,让廊坊历史鲜活起来,让更多的人了解廊坊历史,进而坚定文化自信。

(主办方供图)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