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乐剧《致⻘春》“百城百场”全国巡演启动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10-26 17:06

日前,⾳乐剧《致⻘春》“百城百场”全国巡演上海启动仪式暨“沪游⼴⻄·⻛情柳州等你来”——⽂化旅游推介会在上海东⽅艺术中⼼举⾏。由此,也拉开了⾳乐剧《致⻘春》“百城百场”全国巡演的序幕。

艺术 | ⾳乐剧《致⻘春》“百城百场”全国巡演启动

音乐剧《致青春》“百城百场”全国巡演暨柳州文旅推介会现场

中共柳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甘毅在致辞中表示,上海和柳州两地人文相亲,历史渊源深厚。《致青春》高度赞颂了以上海和柳州为代表的新中国工人们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境界。这次活动来到上海举办,体现了柳州工业发展“吃水不忘挖井人”的感恩之心。希望上海朋友们到广西、到柳州做客,感受民族风情独具神韵的柳州、“山清水秀地干净”的柳州,出产世界“神车”和网红螺蛳粉的柳州。

艺术 | ⾳乐剧《致⻘春》“百城百场”全国巡演启动

柳州特色歌舞《大歌迎宾》表演

上海报业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陈启伟表示,60多年前,上海和柳州市因工业驰援而结为友好城市,揭开了交流合作的美好篇章。近年来,柳州文化艺术繁荣发展,旅游产业高速发展,文旅融合有特点,出亮点。上海和柳州文化旅游资源各具特色、互补性强。希望以此活动为新起点,不断赋予上海、广西柳州友好城市以新内容、丰富合作形式,携手开拓国内国际市场,助力两市间的文化旅游合作交流迈上新台阶。

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唐正柱表示,广西柳州不但以工业著称,还是广西的文化重镇和少数民族风情旅游带的重要节点。多年来,柳州舞台艺术的创作和演出传播工作始终走在全区前列。音乐剧《致青春》一经推出,得到了领导、专家和观众的一致好评,是一部体现“桂风壮韵”特色、丰富“广西有戏”品牌的优秀作品。“一带一路”建设的深入推进,为广西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新机遇。希望借助此次活动,加强广西与“海上丝绸之路旅游推广联盟”成员间的文化旅游交流与合作,让包括上海在内全国游客更加了解广西、向往广西。

艺术 | ⾳乐剧《致⻘春》“百城百场”全国巡演启动

音乐剧《致青春》“百城百场”全国巡演启动仪式

据悉,⾳乐剧《致⻘春》是中国⾸部⼯业援建题材舞台艺术作品,⼴⻄当代⽂学艺术创作⼯程扶持项⽬,由⼴⻄壮族⾃治区党委宣传部,中共柳州市委、市⼈⺠政府出品。该剧由著名导演张继钢携国内⼀流团队,与柳州市艺术家们⼀起历经三年精⼼打磨⽽成,以上个世纪五⼗年代上海⼯⼈驰援⼴⻄柳州⼯业建设奉献⼀⽣为故事背景,镌刻了柳州⼯业光荣与梦想的历史丰碑,刻画出新中国⼯业艰苦创业的⽣动场⾯。同时,讲述了上海与广西、东部与西部、汉族与少数民族普通劳动者携手奋斗的感人故事。⾸轮20场展演得到业界和市场的⼀致好评。

受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中⼼邀请,⾳乐剧《致⻘春》于10⽉19⽇至20⽇在上海东⽅艺术中⼼展演2场。

艺术 | ⾳乐剧《致⻘春》“百城百场”全国巡演启动
艺术 | ⾳乐剧《致⻘春》“百城百场”全国巡演启动

音乐剧《致青春》演出剧照

(图片由柳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提供)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