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旅游|文明旅游畅玩“十一”,海南文明旅游工作成效显著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10-05 19:34

 

旅游|文明旅游畅玩“十一”,海南文明旅游工作成效显著

“与文明相伴 与健康同行”。在疫情常态化的新一轮“十一”假期里,海南多景区、景点迎来客流高峰,各单位工作人员用心用情服务,游客自觉配合疫情防控、融入文明旅游。在文明旅游倡议的引导下,海南已然成为主客共享的美好文旅空间。

国庆期间,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主办,海南省旅游协会承办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文明旅游工作在各大景区、景点持续展开,海口骑楼老街、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雷琼海口火山群世界地质公园、陵水南湾猴岛、三亚蜈支洲岛、三亚天涯海角游览区、三亚南山文化旅游区、陵水分界洲岛、海花岛、东坡书院等海南多家旅游景区、景点积极配合落实相关工作,通过设置文明旅游宣传岗、文明旅游有奖知识问答活动、发放万份文明旅游宣传折页等多项工作宣传倡导文明旅游,市民游客纷纷参与,好评不断。

旅游|文明旅游畅玩“十一”,海南文明旅游工作成效显著

海南省旅游协会结合游客出行需求,在各景区“与文明相伴 与健康同行”文明旅游宣传岗投放了便携小风扇、数据线、儿童遮阳帽、便捷随身镜、帆布包、文明出行团扇等实用小礼品,鼓励游客参与文明出行活动。同时,岗前文明宣导员还为广大游客传达疫情防控重要性,引导游客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遵守旅游活动中的疫情防护要求、安全警示和文明旅游规定,保持公共秩序。

在海口独具南洋风情的骑楼老街里,文明旅游提示标语正醒目的张贴在街道宣传墙。在文明劝导员及文明旅游宣传志愿者的组织下,游客纷纷驻足参与活动,细听讲解。据海口骑楼老街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文化产业部副经理彭旺介绍,骑楼老街属于开放式景区,也是海口市民游客熟悉的老街区,诚实守信,对于商户来说诚信是商户最好的品牌宣传。目前骑楼老街大多数商户是原有的老字号,口碑和品质都深受市民游客喜爱。接下来,海口骑楼老街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将持续加强景区内文明旅游文化宣传,不断完善街区的管理服务,为来琼游客旅途增添灿烂风景,打造独树一帜的海口城市会客厅。

旅游|文明旅游畅玩“十一”,海南文明旅游工作成效显著

在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文明旅游宣传岗前,随全家自驾出行的彤彤小朋友和妈妈一起通过手机扫描参与了文明出行在线答题有奖活动,她们以满分的成绩获得了一个蓝色的便携小风扇。彤彤也在妈妈的指导下读出文明旅游宣传折页上的宣传标语。“这样的活动真的非常有意义,不仅能够向成年人去宣传文明出行的意义和重要性,也是向孩子们传达文明教育的好方式。”彤彤妈妈在采访时不禁感慨道,文明出行活动的展开让她在游玩中感受到景区的焕然一新,同时也加强了像她们一样亲子游家庭的研学体验,实为两全其美。与此同时,在10月4日“世界动物日”来临之日,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相序推出“海野小小科普宣讲员”“海野科普大讲堂”“海野线上科普知识有奖趣味问答”等多项科普类活动,让更多亲子游客纵览珍奇异兽,玩益结合。

旅游|文明旅游畅玩“十一”,海南文明旅游工作成效显著

线上实行实名制预约、购票需要自主选择入园时间、线下对每一位游客进行健康码、体温测量查验……为保障疫情期间游客健康出游,南湾猴岛生态旅游区严格遵守景区防疫标准,组织游客分时段入院。对于未到时段入院的游客,景区工作人员主动为游客宣传文明旅游,让游客在排队等待的闲暇时刻,浏览文明旅游宣传折页,参与文明旅游活动。据南湾猴岛生态旅游区品牌运营部经理邢福海介绍,该景区倡导从自身出发,宣传“文明我先行”的绿色健康理念,针对景区景区工作人员设置文明行为奖惩制度,每月一评文明形象员,针对游客开展好人好事评选公示,以此宣传推进文明旅游倡导工作。他认为,从自身出发做好标杆,游客处在相对和谐的环境中也会形成一定的环保意识和文明意识。

“岛前文明宣传,岛内服务劝导。我们在工作中明显的能感受到游客文明出行意识和素质提高的持续提高。”海南趣玩水运动有限公司执行总裁鲍永洲表示,在三亚蜈支洲岛旅游区,每位员工都坚守着景区内特有的“五员文化”(人人都是安全员、清洁员、服务员、推销员和演员),通过奖励机制激励员工主动钻研技能、提升对客标准,保障景区生态文明持续发展,确保为游客提供安全、干净、文明的旅游环境。据介绍,蜈支洲岛旅游区在今年被授予了首批“三亚市无废旅游景区”荣誉称号。作为以海洋资源赖以为生的海岛型景区,蜈支洲岛在今年国庆特别联合中科院南海所一起邀请游客免费体验水下种珊瑚活动,通过自己的行动呵护海洋生态环境,为游客提供了别具一格的潜水打卡方式。

旅游|文明旅游畅玩“十一”,海南文明旅游工作成效显著

10月2日,三亚南山文化旅游区内游客络绎不绝,景区工作人员有条不紊地严格按照景区防疫制度完成游客接待工作。在文明旅游工作推进方面,三亚南山文化旅游区市场营销总监力明波认为,要从对内以员工自身的文明旅游要求,对外对游客不文明旅游规劝等两方面同步展开。除常规文明旅游宣发活动,景区还自主成立了学雷锋志愿者服务队,开展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的“三关爱”志愿服务活动,为游客提供景区导览和文明旅游引导服务,景区内员工秉持“服务从心出发,快乐一路有你”的服务原则,为游客带来优质的游玩体验。下一步,三亚南山文化旅游区将结合国学文化研学、休闲瑜伽,在景区内营造修身养性氛围,同时让游客体验国风非遗文化。

假日里的海口石山火山群国家地质公园景区内绿树成荫,市民游客随着景区工作人员一同唱着火山山歌,随后一曲喜庆欢腾的火山八音更是将气氛推向高潮。景区内文明宣导员和文明旅游宣传岗前的志愿者们在表演间隙将文明旅游宣传折页分发给现场的市民游客,同时热烈的呼应市民游客参加文明旅游活动,引的人群纷纷参与其中。海口石山火山群国家地质公园副总经理郭文旭表示,除了文明旅游宣传口,景区内还加强了森林防火劝导工作,让景区在安全有序的运营下为游客提供更有质量的游玩服务。“海南的火山是披着绿衣的火山,做好文明旅游才能保障绿色生态的稳定。我们将继续做好火山遗迹保护工作,传承火山文化,将海口石山火山群国家地质公园打造成琼北地区具有文化价值的旅游名片。”郭文旭说。

“持续推进的文明旅游宣传工作已初见成效,当前文明旅游已在海南各大景区形成常态化、持续化等特点。”海南省旅游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文明旅游宣传工作的进一步深化,越来越多的游客积极、主动的选择文明旅游、绿色出行。下一步,海南省旅游协会也将持续推进文明旅游宣传工作,继续创新文明旅游宣传形式,倡导省内涉旅企业及商户诚信经营,共同营造健康、舒适、整洁的旅游消费氛围,让游客在各景区都能感受到“与文明相伴 与健康同行”带来的和谐温暖与文明新风。

(海南省旅游协会供图)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