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民盟中央文化艺术研究院城市文化分院成立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11-26 10:22

在祖国上下为“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不懈努力的今天,为进一步发挥民盟在城市文化研究和城市文化发展方面的优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祖国“十四五”文化大发展贡献力量,民盟中央文化艺术研究院城市文化分院于近日在北京正式成立。

公共|民盟中央文化艺术研究院城市文化分院成立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盟中央副主席、民盟中央文化艺术研究院院长张平,民盟中央宣传部副部长温华军,民盟中央文化艺术研究院城市文化分院院长、民盟中央文化委员会副主任、华谊启明东方暖城市文化产业集群战略委员会主席马克及文化界、艺术界、城市界专家学者出席了揭牌仪式。

公共|民盟中央文化艺术研究院城市文化分院成立

作为主要由从事文化教育以及科学技术工作中的高、中级知识分子组成的参政党,为社会主义文化建设服务是民盟在新时期的一项重要任务。在当今文化强国的时代大背景下,民盟中央文化艺术研究院城市文化分院的成立,可以更好调动民盟文化资源,发挥文化领域特长优势,为祖国城市文化建设添砖加瓦。民盟中央文化艺术研究院是一个开放性、跨学科的文化艺术研究机构,以民盟在文化艺术界的代表性人士为主体,主要开展文化艺术领域的研究,创作,评论及推广等工作,此次城市文化分院的推出将对城市的历史、风貌、非遗、文脉及城市当今公共文化设施及公共文化服务进行系统的调研并整理为课题。

公共|民盟中央文化艺术研究院城市文化分院成立

张平为民盟中央文化艺术研究院城市文化分院揭幕,温华军宣读了批复,马克在发言中表示,“城市文化分院一方面就有关国家文化体制改革、文化事业发展、城市文化保护与再发展开展调查研究;另一方面,要组织各类城市文化发展的论坛、活动,弘扬传播中华优秀文化,助力城市公共文化发展,成为民盟服务与社会主义文化建设尤其是城市文化建设方面的智囊团,以研究、保护、传承、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为主要任务,以科学、文化、艺术的真善美服务于社会,服务于城市,为繁荣祖国文化事业作出努力。

(主办方供图)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