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原创福永,带领观众走进了色彩斑斓的艺术世界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11-02 09:28

10月30日晚, 来自深圳市福永街道辖区内的130名演职人员为福永观众献上了一台精彩的原创歌舞盛宴。演出在鼓乐表演《鼓动鹏程》中拉开帷幕,富有福永特色的原创歌舞轮番上演。童声合唱《望烟楼的传说》《麻篮仙印的传说》《诗礼传家好家风》,舞蹈《万疆》《思念》,配乐诗朗诵《笑迎春天》《信念永恒》等充满福永特色的歌舞表演,带领观众走进了色彩斑斓的艺术世界,令人陶醉其中。

原创福永,带领观众走进了色彩斑斓的艺术世界

福永街道有着美丽的自然风光和丰厚的人文历史,中国历史上的几次南迁,造就福永特有的文化气质和魅力。在这里你可以看到,保留完整的宋、元、明、清时期的岭南古建筑群;你还可以看到,疍家文化、农耕文化、南北文化、红色文化和中外文化的交融与并存。

本场活动将近年来福永街道创作的优秀文艺作品进行盘点,并通过鼓乐、动漫、合唱、舞蹈、朗诵、绘画等艺术形式,让大家听不一样的福永故事、看不一样的福永精彩、感受到不一样的福永文化。今年福永街道在宝安区宣传文化基金的支持下制作完成了5集反应福永人文历史题材的动画片,在活动中也播放了动画片《望烟楼的传说》及《麻篮仙印的传说》《茅山公家塾》《水流柴》《三星堂》及《诗礼传家--家风、家训》等5部动画片,通过动漫生动活泼的画面,通俗易懂的故事表现形式,进一步传承好、讲述好福永的非遗故事。

原创福永,带领观众走进了色彩斑斓的艺术世界

据了解,本次活动场馆外廊桥还展示了“讲福永故事、绘福永山水”活动30米长卷,长卷内容均由福永各劳务工及社区子女围绕福永风景绘制的福永美丽的“山湖海”画;为了让更多福永社区居民和学生了解福永悠久的历史文化,福永民间传说故事动画片后期将组织在全街道内各中小学、社区进行推广传播,旨在以寓教于乐的形式,面向青少年群体,推广福永故事,传播福永民风和乡土文化,培育福永文化传播者。

原创福永,带领观众走进了色彩斑斓的艺术世界

本场活动由宝安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宝安区文化馆总馆)主办,宝安区文化馆福永街道分馆、宝安区文化馆怀德社区服务点、宝安区文化馆凤凰社区服务点承办的2021年宝安区文化馆总分馆系列活动——“原创福永”活动在群艺馆四楼多功能厅成功举行。

(供图: 关发为)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