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公共|山西运城2022年元旦文旅活动“大礼包”陪市民线上跨年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12-31 13:31

为丰富元旦、春节“两节”期间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倾力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山西省运城市文化和旅游局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实际,精心打造了“运城过年 运上佳运”线上系列文旅活动,32项活动陪市民一起迎接新年的到来。

好戏连台,线上演出活动精彩纷呈。12月31日,“东方有戏”线上戏迷票友迎新春戏曲晚会将通过线上平台与市民见面。2022年1月1日,盐湖区文化和旅游局将在各线上平台展播区蒲剧团和区文化馆历年来的优秀作品。12月30日,万荣县将举办迎新元旦晚会。元旦假日期间,临猗县眉户剧团将展播大型眉户现代戏《顾家妈妈》、大型眉户现代戏《半把剪刀》。

公共|山西运城2022年元旦文旅活动“大礼包”陪市民线上跨年

各大景区推出了庆元旦迎新年“云”游活动。元旦期间,舜帝陵景区将通过线上宣传的形式,让更多游客了解舜帝陵。黄河大梯子崖景区通过图文讲解的方式,为游客讲解景区的历史文化。李家大院线上平台与游客一起了解盛世李家的家风家训。新绛县文化和旅游局元旦期间推出“新绛文旅新年带您线上游景区”活动,大力宣传新绛的旅游景区。圣天湖景区将带游客线上感受天鹅的浪漫故事。

为了更好发挥博物馆对民众的社会教育功能,运城博物馆通过官网数字化展览栏目搭建云展览;盐湖区博物馆开展“盐湖遗珍”线上展;闻喜县博物馆用两大体系线上展让观众领略历史文化名人和山西酒务头考古成果展;垣曲数字博物馆通过VR全景线上让市民看到全馆风采;平陆县博物馆通过举办展览及开展图录印制工作。“运城文物”微信公众号开展大咖谈、文物精赏、国宝影像等运城精品文物线上系列活动,让市民线上赏文物,听文物故事。

公共|山西运城2022年元旦文旅活动“大礼包”陪市民线上跨年

盐湖区文化馆在元旦期间开展萨克斯线上教学。河津市人民文化馆开展线上赏文艺活动,推出管乐和歌舞等文艺作品线上发布;河津市图书馆启动了一系列专题活动,从多方位、多角度为各位读者解读河津人文历史。永济市推出线上教学,同时依托相关公众号平台,与读者朋友共赏李大钊、鲁迅、老舍、川端康成等中外文学名家笔下的元旦。稷山县美术馆开展三项美育活动,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审美水平,陶冶情操。

为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与艺术家直接对话,培养艺术审美,绛县文化馆将举办“2022迎新春书画展”;闻喜县将开展以工艺美术、民间美术作品为主题的线上展览;河津市图书馆线上举办花灯迎春手工、年味猜灯谜、新春新声音诗词诵读等活动。永济市持续打造图书馆数字阅读之门,多方位展示宣传图书馆的数字阅读服务。盐湖区图书馆号召各书房读书爱好者积极参与线上回答与虎有关的问题,了解更多虎知识;永济市图书馆开展“欢乐元旦·共迎新年”线上答题活动和“博学少年”成长计划答题打卡挑战;芮城县举办第三届“童颂中华”青少年经典诵读征集展示活动。

(运城市文旅局供图)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