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首批国家级滑雪旅游度假地 | 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持续刷新“顶级雪场、度假胜地”金色名片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1-25 11:29

这里,曾是清朝皇室贵族的狩猎场;这里,是绿色博物馆,天然大氧吧,自然景观奇丽,生态环境优良;这里,是新中国重要的冰雪训练基地,中国第一支滑雪部队诞生地;这里,是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中国的达沃斯”,国家4A级景区。

日前,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国家体育总局办公厅公示首批国家级滑雪旅游度假地名单,全国12个滑雪旅游度假地入选,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在名单之列。

 

首批国家级滑雪旅游度假地 | 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持续刷新“顶级雪场、度假胜地”金色名片

 

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位于长白山脉、小白山系、张广才岭西麓中段,由海拔1374米大锅盔、1258米二锅盔、1000米三锅盔三座连体山峰组成。这里有幽深广袤的森林,有险峻挺拔的山峦,有亚洲最大的雪场,自然、原生态的奇山秀水早已成为众多户外探险、登山运动爱好者和众多摄影家、摄影爱好者的绝佳去处。

在环境保护和自然资源利用的矛盾日益尖锐的时期,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的建设模式不仅有利地促进了生态环境和生物多样性的保护,同时也极大地带动了当地旅游业和社会经济的发展。

持续刷新“顶级雪场、度假胜地”金色名片

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始终贯彻黑龙江省政府工作报告部署,以打造世界级滑雪旅游度假胜地为目标,据亚布力管委会副主任李春伟介绍,这个雪季,将打造以体育赛事和文旅活动为载体的“1+1”新模式。开展包含龙江名片、滑雪天堂、冠军摇篮、民间冬奥、中国的达沃斯等5大篇章16项系列活动,确保好戏连台、精彩不断。2021年,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加大了线上宣传营销力度,策划召开了第十九届“线上滑雪节”,通过“云推介”直播形式举办,通过多平台直播、多媒体报道、多达人推广的宣传模式,持续刷新亚布力“顶级雪场、度假胜地”的金色名片,吸引更多人参与到亚布力的新雪季,助推亚布力滑雪节品牌影响力的再提升。同时,还加大了工作人员培训力度,强化工作人员服务水平的同时,加大了造雪量和亚雪频次,并一如既往的完成“三山联网”工程,让发烧友尽情畅滑亚布力三山雪道。

首批国家级滑雪旅游度假地 | 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持续刷新“顶级雪场、度假胜地”金色名片

 

打造四季热滑雪度假地

滑雪本身是一项很强的季节性运动,为此,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不断开发四季旅游业态。“近年来,新建了中国最北、气温最低的熊猫馆、黑龙江省唯一富硒森林温泉、占地30多公顷的水上乐园、20公里长的木质徒步栈道、具备举办国际A级赛事的山地自行车公园、能承办大型会议活动的中国企业家论坛年会永久会址等项目,推出避暑游、康养游、研学游套餐,并成功申报中国体育旅游示范基地、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训练基地、中国森林体验基地、黑龙江省大学生写生基地等项目,亚布力已逐渐从一季热逐渐转向四季热。”李春伟介绍说。

 

首批国家级滑雪旅游度假地 | 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持续刷新“顶级雪场、度假胜地”金色名片

 

助力北京冬奥会 激发民众冰雪热情

为助力北京冬奥会的备战,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2021年承接了高山滑雪国家队,高山滑雪跨界跨项国家队,单板平行国家队和单板平行跨界跨项国家队等4支队伍,94名1705人次的驻训,这个雪季,黑龙江省亚布力体育训练基地预计将承接近500名运动员的驻训,是助力北京冬奥会,促进我国冰雪运动发展的重要保障。同时,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也将依托北京冬奥会历史机遇,打造亚布力民间冬奥节庆赛事活动矩阵。利用民众对冬奥会的热情,全方位开发适于各个年龄段冰雪娱乐活动,让游客体验冰雪运动的快乐。

 

首批国家级滑雪旅游度假地 | 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持续刷新“顶级雪场、度假胜地”金色名片

加大市场监管,强化安全生产,提升游客满意度

为切实提升游客朋友们的旅游体验,让大家感受到一个有温度的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为此,雪季前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召开了旅游市场监管专题会议,通过以会代训,现场观摩的形式,就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进一步强化各单位主体责任,提升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服务和安全生产水平。

同时,强化联动,严格执法,雪季前,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又整合了市场、公安、消防队建立联动式、驻场式综合执法队伍,加大执法频次、力度,采取“三不两直”的形式,对驻区单位的食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安全、价格监管等冬季重点执法项目进行了综合执法检查,并指导各单位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组织应急演练,提高度假区应急处置能力。在加强舆情监控,畅通投诉渠道方面,还针对舆情试行线上线下同步监测,实行首问负责制,接到投诉、发现问题立即处理,将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严防舆情和群体性事件。落实快处先赔制度,保障游客权益。

 

首批国家级滑雪旅游度假地 | 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持续刷新“顶级雪场、度假胜地”金色名片

 

此外,李春伟还表示,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也将继续坚持“严细实”工作原则,抓好今冬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执行限流、预约、错峰、消杀、通风、扫码、测温等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重点加强从业人员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疫苗接种,冷链食品病毒防控,对雪服、雪板、雪具消杀等工作,在度假区设置核酸检测室,方便游客就地开展核酸检测,要求各单位建立应急预案及应急隔离室,组织疫情防控应急演练。为广大游客创造舒心、放心的游玩环境。

(受访者供图)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