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过年好!|安徽亳州:民俗文化新年添异彩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2-02 16:59

春节来到,在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亳州市,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活动让城市年味更浓。民间艺人在北关历史文化老街跑旱船、跑驴、扭秧歌……在民俗表演中和游客一起开心过大年。

过年好!|安徽亳州:民俗文化新年添异彩

古城门内、花戏楼前,“魅力亳州——民舞巡演”活动在铿锵的锣鼓声中开始了。身穿锦衣的小伙子们奋力敲起太平鼓,化妆成戏曲人物的民间艺人们甩开长袖,在三四米的高空翩然而行。花棍、花轿、小车子旱船、大班会的演出人员和卡通人偶等走上街头,为大家展演民俗舞蹈,送上新春祝福。游客一边啧啧称赞,一边用手机、相机记录精彩的画面。

游客刘浩点赞说:像今天看到很多东西,都是咱们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感觉年味特别浓厚。

过年好!|安徽亳州:民俗文化新年添异彩

家住亳州市谯城区的魏来今年专程从外地回到亳州老家过年,春节这几天,他每天骑着自行车带着三岁的孩子赶来看戏,过足了戏瘾。他说,以家乡传统文化为主角的年俗表演,既给大家美的艺术享受,也进一步激发了对家乡的热爱。魏来说:像舞龙啊还有大班会啊,这些传统文化的东西,我们年轻人可能见到的比较少,今天有机会看到这些东西非常的开心。这也是亳州的记忆,亳州的年味儿。

亳州市民族剧社负责人锁景坤在现场介绍说:我们剧社组织了舞龙、旱船、抖驴等民间艺术,希望大家在虎年里虎虎生威。

安徽亳州组织这些平日难得一见的传统民俗,街头展示,是流传千百年的欢歌年味,锣鼓喧天中,期待新一年的丰收与安康。

(图片摄影 李娜、孙素芳)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