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旅游|广西阳朔:加快旅游转型升级,擦亮山水文化品牌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2-16 10:28

“朝夕乘舟看画锦,往来过客卧阴浓。山河自古钟灵气,万丈仙藤欲化龙。”清代徐廷诤曾作诗《榕荫古渡》道出阳朔美景。广西桂林阳朔,以秀美的山水风光俘获了五湖四海的游客,这里山与水交融,自然风光与人文底蕴交织,成为人们心中的“诗”与“远方”。

近年来,阳朔县通过重大项目支撑、旅游产品结构调整、旅游精品线路打造、完善旅游基础设施以及提升服务品质等方面的建设,打造国际化、乡土化、高端化、全域化“四化”特色旅游区域,不断提高游客的满意度,从而实现阳朔旅游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赢,加快阳朔旅游转型升级。

 

旅游|广西阳朔:加快旅游转型升级,擦亮山水文化品牌

漓江

 

“壮族三月三”是广西传统民族节日,2021年“壮族三月三”期间,阳朔县各主要旅游景区围绕“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这一主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节日宣传活动。在三千漓中国山水人文度假区,以临阳联队为蓝本的英雄赞歌快闪活动,让游客在感受阳朔这片美丽的山水之余的话,追忆革命先烈,唱响临阳联队漓江红的这个品牌。遇龙河景区的“感党恩·跟党走”“三月三在希望的田野上”插秧节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纷至沓来。在桂林千古情景区举办了“壮乡嘉年华”活动,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来到最美山水间,感受阳朔的魅力。

近年来,阳朔县大力实施“旅游+”战略,打造产业集群,建设旅游功能区,助推旅游产业纵深发展:以“旅游+商业”,打造益田西街、戏楼等特色商业街区,形成旅游购物集群;以“旅游+文化”,打造印象·刘三姐、桂林千古情等大型文旅演出,形成演艺集群;“旅游+项目”,通过大招商,吸引悦榕庄、阿玛瑞等国际品牌酒店先后入驻阳朔,形成了品牌酒店集群;“旅游+城镇化”,创建了白沙、兴坪等一批特色村镇品牌,保留古建筑特色,修旧如旧,带动了民宿业的快速发展,画山云舍、潼乡等高端民宿在全县星罗棋布,形成了民宿集群……“旅游+”战略的实施,带动了全域旅游新发展,构筑全域旅游新优势。

 

旅游|广西阳朔:加快旅游转型升级,擦亮山水文化品牌

千古情景区

 

与此同时,阳朔县加大旅游投入,筹资加快阳朔漓江景区码头、厕所、东线步道等设施建设和景区规范化管理;加快遇龙河生态公园、休闲步道、村屯绿化美化、旅游码头等配套设施建设和景区规范管理;完善十里画廊景区骑行道、步道、花海等景区建设。采取政府投资和吸收社会资本的方式,共筹措资金60多亿元用于公共设施建设,实施了一大批重点交通项目,构建“快旅慢游”交通体系。

画扇、文化衫、壮锦、阳朔啤酒鱼……要让阳朔的山水文化既能看,也能带走。为此,阳朔县结合地方文化,开发了一系列具有当地特色的旅游纪念品、土特产品,深受中外游客欢迎。结合“美丽阳朔·生态乡村”建设,阳朔县因地制宜,利用良好的生态环境、人文历史、民俗风情,发展生态乡村旅游。如今阳朔“处处是景、村村旅游”,乡村旅游成为当地旅游产业发展的新引擎。2021年 ,阳朔县顺利上榜“全国县域旅游综合实力百强县”的榜单。

 

旅游|广西阳朔:加快旅游转型升级,擦亮山水文化品牌

阳朔历村

 

自成功创建广西特色旅游名县以来,阳朔先后荣获“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遇龙河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全国文化先进县”“中国旅游强县”“全国旅游标准化示范县”“自治区特色文化产业示范县”等称号,为推广阳朔旅游形象、持续深入发展特色旅游、推动旅游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大的新动能。

(图片来源:广西文化和旅游厅)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