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村晚|安徽宣城前进村:欢乐“村晚”闹元宵 艺术乡村更振奋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2-18 15:06

“闹元宵咯!”2月15日一大早,安徽宣城宣州区水东镇前进村就热闹了起来。

村口的文化长廊里,近百个五颜六色的宫灯随风飘舞,每个宫灯下方都挂着一张灯谜字条。村民们争相猜谜,欢声笑语营造出喜气洋洋的氛围。

下午两点整,“欢乐过大年 喜迎冬奥会——我们的美好生活”主题“村晚”在村里的广场上正式开演。

 

村晚|安徽宣城前进村:欢乐“村晚”闹元宵 艺术乡村更振奋

 

这是水东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水东镇政府为乡亲和游客们特别“烹制”的一道文化“大餐”。舞蹈《火火的中国 火火的时代》跳出了村民们的精气神。9位村民随着动感的音乐翩翩起舞,让人感受到了新时代农民的新风采。三句半《乡村振兴看水东》节奏轻快,展现了水东镇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取得的新成果,更展现了前进村逐梦“艺术乡村”的新风貌。

水东镇党委委员蔡甜甜介绍说,2021年,前进村以“艺术乡村”建设为试点,打响“皖南星7天”“艺术向前进”品牌,在保留村庄质朴风貌、原生文化、传统习俗等的基础上,深入挖掘当地地理和人文资源,以“美”为媒,以“艺”为介,将艺术符号和元素充分融入其中,让传统村落迎来升级。

“能在家门口给大家表演,特别高兴!你看,舞台布置得这么精美,大家笑得越开心,我们表演就越起劲!”汪时春分享刚刚参与表演的感受时,乐得合不拢嘴。“现在大家的物质生活水平节节高,精神生活也跟上来了。”

据了解,前进村是宣州区探索建设“艺术乡村”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该区从乡村文化活动组织、乡村艺术创意设计、村庄基础设施建设、乡土文艺作品创作、创意产业发展等方面逐步破题展开,挖掘乡村本地资源优势,让艺术赋能乡村。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