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旅游|“云聚长安”带你“线上逛西安”备受关注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2-20 14:55

“春节活动太给力了!”

“表白西安年”

“长安上元节yyds”

“这才是西安年正确的打开方式”……

旅游|“云聚长安”带你“线上逛西安”备受关注

网友们的评论,折射出了西安春节期间线上线下文旅活动的丰富多样、亮点纷呈,成为西安春节旅游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

1月26日至2月15日,“西安文旅之声”新媒体矩阵推出“云聚长安·线上逛西安”系列“云”旅游活动。该活动作为“云享文化 健康过年”主题活动的一部分,围绕非遗、美食、景点、街区、民宿、酒店等内容版块,用3场网络直播、6条主题短视频和6条有奖互动微信图文展示的方式,让网友及市民充分感受到西安年味儿及多元魅力。

3场网络直播在“西安文旅之声”视频号、抖音号、头条号及微博同期播出,共计200万网友点击观看。

2月4日“我在西安过大年”、2月10日“烟火醉西安”品味永兴坊、2月15日“欢乐享西安”乐游白鹿仓3场主题直播人气比肩,文旅推广大使、文旅企业代表带领网友云游西安,品文化、游景点、赏非遗、咥美食……观看景区特色民俗活动、与主播互动提问、赢取小礼物。网友纷纷留言:“这样的直播再来一打儿!”

腊八、小年、除夕、春节、元宵等系列主题短视频,在西安文旅之声微博、头条号、抖音等平台成为爆款,单条视频观看量高达4.1万,将西安年的传统民俗文化、复苏后的活力展示给屏幕前的更多人,通过视频,不少人表示2022年一定要来一次西安。

“暖心酒店”“亲子去处”“潮流街区”“精彩非遗”“老字号美食”和“热门景区”,6大主题文图推送覆盖吃住行游购娱等多方面,为市民及网友提供了一手新鲜出游资讯和服务攻略,配合有奖互动,各平台总计收获近10万阅读量。

旅游|“云聚长安”带你“线上逛西安”备受关注

此外,春节期间,西安市旅游信息咨询中心携手美团推出“金虎守岁留西安 虎年畅游新长安——我在西安过大年”春节系列宣传推广活动。利用美团旅游垂直频道线上资源曝光,总曝光量达到2600万。美团还针对旅游意向用户进行精准投放,通过平台发放文旅红包超200万元,在春节期间为西安市民及周边游客提供了优惠、便捷的购票服务。截至2月15日,红包领取用户超5万人,带动交易金额千万元量级。

“西安文旅之声”作为主持人运营的微博话题“我在西安过大年”阅读量累计超过6.7亿,大众点评“我在西安过大年”专题引发288.7万+人次参与讨论。新建微博话题“长安依旧 年味浓”总阅读量5337万;“云聚长安”微博话题阅读量108.9万。

与此同时,“云聚长安”线上逛西安主题活动受到新华网、文旅中国、央广网、腾讯新闻、西安发布等在内的20余家中省市媒体关注,共发布50余篇报道,点亮西安新春旅游宣传,助力西安旅游市场有序复苏。

(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供图)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