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南方观察丨移步是景,广州南沙榄核镇致力打造文化口袋公园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3-29 18:48

近日,广州市南沙区榄核镇居民多了两个好去处,该镇大生村党建文化“口袋公园”和顺河村廉洁文化“口袋公园”经过规划设计,蝶变为一处高颜值公共开放性文化口袋公园,获得当地不少群众点赞。

 

南方观察丨移步是景,广州南沙榄核镇致力打造文化口袋公园

 

据介绍,在大生村党建文化“口袋公园”建设前期,考虑到当地文化特点,增加了以党建文化知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新时代文明实践等元素的宣传内容,特别是增设了便民座椅,获得群众纷纷点赞好评。在这里,早晨有晨练的老人、体育锻炼的年轻人;午饭过后,三五成群的好友聚集在一起下下象棋,聊聊天;傍晚有带着小孩散步的爷爷奶奶。旁边修建了杨忠烈士铜像,隔壁还有一个休闲凉亭,成了居民玩乐的好去处。“你看我们身后的小游园和侧面的公共乐园,原来都是杂草丛生,现在风景秀丽,老人和小孩都喜欢来这里玩耍。现在我们这里还成了网红打卡地。”大生村的居民郭阿姨说,改造后的口袋公园堪称“移步就是景”。

 

南方观察丨移步是景,广州南沙榄核镇致力打造文化口袋公园

 

同样受到关注的还有顺河村廉洁文化“口袋公园”,醒目的“廉”字高颜值造型牌和公园环境交相辉映,如同走进一幅徐徐展开的诗意图画,让街坊在喧嚣疲惫中,享受到片刻宁静惬意。顺河村的党员陈小姐感概,改造后的口袋公园成为重要的廉政宣传教育阵地。

据了解,口袋公园还注重引入组合式管理,按照“园长负责、环卫协同、专人巡查、文明督查”的总体思路,坚持长期、有效、全面、精细原则,确保口袋公园管理实时跟进、常态管理、细致维护,倾力打造口袋公园管理样本。由村主任担任园长,落实“园长负责制”,将辖区所有口袋公园纳入环卫工保洁范围,要求每名环卫工按照各自负责区域,每日至少两次定时进行打扫清理,同时组建村民巡查志愿者,与环卫工互相协同配合,优势互补,携手解决口袋公园内出现的烟头、纸屑、包装袋等各类垃圾杂物及桶内垃圾外溢现象。

 

南方观察丨移步是景,广州南沙榄核镇致力打造文化口袋公园

 

榄核镇整改办有关负责人表示,口袋公园建设的一大特色亮点是注重文化创意,涌现出一批小巧精致的特色主题公园,体现本土区域文化特色,周边居民在休闲的同时还能接受党建、廉洁学习教育,激发居民的自豪感和归属感,形成富有区域文化特色主题的游园和活动场地。同时,口袋公园在设计上展现自身特色,体现特色意境,识别性较强。

(供图:谢子亮)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