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非遗 | “成都市红领巾非遗学院”揭牌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3-31 08:52

3月25日,由共青团崇州市委和廖家镇等单位主办的“团青百年颂·匠心造物生”——崇州市春日非遗国潮游赏活动在四川省成都市崇州廖家镇古建艺雕博物馆启动。活动当天,以古建艺雕博物馆为少先队员实践教育活动阵地的“成都市红领巾非遗学院”正式揭牌。

 

非遗 | “成都市红领巾非遗学院”揭牌

 

崇州市古建艺雕博物馆占地20余亩,建筑总面积4000余平方米,主要包含古建筑知识教学及施工工艺陈列区、纸模陈列及制作区、泥塑作品陈列及教学区、木雕艺术品陈列区、砖雕艺术品陈列区。

该馆集古典艺术与现代科技于一体,既能使少年儿童能感受到积淀深厚的远古文化,又能享受现代科技带来的丰富多彩的文化体验。展厅内共展陈精美的雕刻作品200余件。崇州团市委方面称,未来将依托学院平台,更好地植根非遗,积极挖掘和开发适合青少年成长发展的非遗教育资源,通过理论授课、实践教学和经验交流等方式,加强非遗传播和工匠接班人培养,让红领巾在非遗浸润中成就梦想、健康成长。

 

非遗 | “成都市红领巾非遗学院”揭牌

 

2022年是中国共青团建团100周年和成都大运会举办之年,为此,启动仪式上配套首发了以“不朽青春”“竹里盛夏”“文井秋日”“宫墙冬雪”等为内容的建团百年纪念邮折,随后还进行了青年职工技能“木雕”大赛,以现场展示、技艺竞赛等形式,向观众展示了非遗传承人的风采,吸引热爱非遗、喜好创新的青少年加入其中。

 

非遗 | “成都市红领巾非遗学院”揭牌

 

据悉,本次活动作为共青团崇州市委庆祝建团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将持续至4月上旬,活动现场持续推出了以纸雕、砖雕、木雕为内容的非遗作品和以海外文创、生活文创、IP文创、青年设计文创为内容的潮玩作品展览以及青少年非遗互动体验活动,让市民和游客融入到活动中,亲手参与制作钉子画、扇子画、木工雕刻等。

启动仪式当天下午,“才聚崇州·匠心传承”新文创赋能非遗活化论坛在崇州古建艺雕博物馆举办,来自高校、企业、专业协会的有关人士和非遗传承人围绕构建乡村人才振兴,破解非遗人才发展瓶颈等议题展开了讨论。

(崇州市团市委供图)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