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公共 | 文旅图书《行读南充》正式出版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3-23 15:32

该书由南充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与南充日报社联合编著,著名作家阿来作序推荐

3月21日从南充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获悉,为迎接2022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于9月在南充市的阆中召开,进一步加大南充文旅的宣传推介力度,努力营造良好的大会氛围,由南充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南充日报社联合编著、著名作家阿来作序推荐的全面宣传南充文化旅游的图书《行读南充》,日前已由四川人民出版社正式出版。

 

公共 | 文旅图书《行读南充》正式出版

 

《行读南充》是一本旅行类图书,由《到南充去的N个理由》《到南充去的N种体验》《到南充去的N种诱惑》《我在南充等你》4个篇章组成。该书全面系统介绍了南充美景、美食、美人以及美好的生活方式。在耳目所及之外,给行者或读者以一种真切自然的人文关怀,带他们走进或神游南充本地的生活。

《行读南充》第一章《到南充去的N个理由》,推介了嘉陵江文化、三国文化、红色文化、丝绸文化、古城文化、春节文化,全面展示了南充悠久的历史和厚重的文化;第二章《到南充去的N种体验》,向行者和读者推荐了5条南充精品旅游线路,分别是“印象嘉陵江·生态之旅”“文化溯源·览胜之旅”“将帅故里·初心之旅”“诗画田园·怡然之旅”“匠心匠艺·非遗之旅”;第三章《到南充去的N种诱惑》,从吃、住、购、艺四个方面,展示了南充的极致诱惑;第四章《我在南充等你》,从服务性角度出发,向游客提供了来南充旅游的各种便利。

这是一本关于细节南充的书。近年来,有关南充的美图和美文种类繁多:自然景观的、历史人文的、文化艺术的……《行读南充》带着南充独有的柔美而来,于细节之处彰显情怀,还不时给人以惊喜。200多张的图片,以生活化的场景为主,全彩制作,呈现一派视觉的盛宴,让你全身心地贴近南充。

这是一本导游册、散文集、摄影展。阅读《行读南充》,也就是在和南充相遇、神交的过程。它的详尽完整,足以使你能按图索骥滴水不漏地游玩南充,不至于入宝山而空回或有交臂而失的憾意。

值得一提的是,著名作家、茅盾文学奖、鲁迅文学奖获得者阿来还专门为该书作序推荐。阿来写道:“这本关于南充旅游资源的书,既承继了古老的书写传统,更发扬了现代摄影之优势,图文并茂,生动体现了行读的特点,畅游嘉陵江纵贯的南充,正是一本生动的指南。”

作为2022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配套项目,该书历时半年多时间的采写、编辑,数易其稿,终于在春暖花开之际与广大读者见面。该书编辑人员表示,相信这样一本用心之作,能够让广大行者和读者从中看到一个好玩、有趣、亲切的南充。

(图片由作者提供)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