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海航航空夏秋航季新开加密航线143条,国内航班量同比增长8%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22-03-27 16:03

3月27日起,民航迎来夏秋航季。为满足新航季航空市场需求,进一步优化航线网络,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海航航空集团境内各航空公司共计划执行国内外航线近700条,其中,新开加密航线143条;日均航班量超2000班,国内航班量同比上个夏秋航季增长8%,生产运营情况持续向好。

企业供图

图 海南航空乘务员开展客舱服务

整体运力北移,新开航线106

新航季海航航空将整体运力北移,加大在郑州、西安、乌鲁木齐等重点地区的运力投入,增加在北京、深圳、广州、成都、重庆等重要城市的进出港公商务航线宽体机运力投放。新开北京首都=九江=海口、北京首都=菏泽=宁波、北京大兴=南昌、深圳=榆林、成都天府=杭州、成都天府=温州等106条航线,满足踏青游、海岛海滨游、亲子游等旅客需求;加密北京首都=成都天府、深圳=成都天府、深圳=宁波、广州=重庆、成都天府=南京等37条重点公商务航线及旅游航线。

企业供图

图 海南航空787宽体客机

加大海南运力投入,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

作为扎根海南的本土航空企业,海航航空紧抓自贸港建设机遇,新航季在海南投放运力72架,执飞海南进出港航线140余条,其中新开航线28条。预计海南航班总量日均近400班,占海南整体航班量47%,其中海口日均超过240班,三亚日均近150班,特别是北京=海口、郑州=海口、广州=海口、重庆=海口、北京=三亚等航线日均航班量均为5班以上。

推出多样化出行产品,畅通国内航旅消费大循环

新航季海航航空旗下海南航空持续推出“惊喜飞”产品,福州航空推出“福多多·环游瓶”产品,旅客可用固定的优惠价格提前锁定飞行权益,不用担心临近出行日期时机票价格上涨,产品未兑换可免费退订,有效提高旅客出行意愿,激发航空市场潜力。北部湾航空上线“大胆飞·候补套票”产品,时间充裕、出行自由的旅客可以低至百余元的优惠价格候补任一自营航线航班;西部航空、北部湾航空分别推出“随心改”“退改无忧”产品,为无法确定出行日期以及担心退改费用高的旅客提供贴心的退改服务,旅客可享受机票免费退票、改期等优惠。

此外,海航航空围绕重点枢纽升级“海天无限”通程产品,深化旅客中转便利化服务,当前已在线上旅游OTA平台上线“长安通程”“经呼飞通程”“昆明通程”“郑州通程”产品,旅客不仅可享受票价优惠、航变无忧服务,还可在中转机场享有无需提取行李、无需二次安检等丰富权益。近期,海航航空旗下航司还将上线机票秒杀、代金券赠送、“旅行+”产品、家庭/商务套票产品、超值经济舱等特惠产品活动,旅客可通过各航司官网、APP、微信公众号等了解活动详情。

疫情防控不松懈,筑牢民航疫情防控屏障

近期全国本土聚集性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海航航空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科学精准从严从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加强对民航局第八版疫情防控技术指南的落实、检查,严把旅客测温、防疫扫码、手部消毒、机上应急隔离区设置、核酸检测证明查验等工作,持续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梳理优化国际国内航班保障流程,强化“环内”“环外”各项防控措施,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强化国际及地区航班机组人员管理,落实从严闭环管理要求;坚决遏制疫情通过航空途径扩散传播,筑牢民航疫情防控屏障,为旅客提供安心舒适的出行环境。

夏秋航班计划调整后,航线和航班时刻将有所变更,提醒旅客出行前密切关注官方公告,核对航班动态、时刻等信息,提前了解出发地和目的地最新防疫要求,避免出行受到影响。(通讯员:廉中伟)

——民航小百科

什么是航班换季?

我国民航系统每年都要进行两次航班计划调整:每年3月的最后一个星期日至10月的最后一个星期六,执行夏秋季航班计划;从10月的最后一个星期日开始到第二年3月的最后一个星期六,执行冬春季航班计划,这被称为“航班换季”。

航班为何要换季?

航班换季更多是考虑到我国地理位置造成的不同季节气候变化,结合不同季节的旅客的出行习惯,而对航班时刻、航线等作出相应调整。

一是为保障旅客出行。考虑到旅游业淡旺季、人们出行的周期性特点,根据航季的不同,各航空公司将参照上一年同期执飞航班的市场反应及收益情况,对现有航班进行优化调整。

二是为保障航班安全。根据我国的实际情况,夏秋季和冬春季全国各地航路天气、气压都有很大的差异,导致飞行标准有很大不同。出于飞行安全考虑,航空公司需要对航班运营进行一些季节性准备。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