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旅游 | 广西南宁市良庆区打造“良城美景”都市旅游品牌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3-04 11:05

近年来,广西南宁市良庆区将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与落实强首府战略紧密结合,深入推进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推出一批高品质、体验性、生态型休游消费产品,打响了“良城美景·自在良庆”文旅品牌,形成了“文化赋能、景城融合、游学一体、以旅兴农”的文化旅游发展新格局。

 

旅游 | 广西南宁市良庆区打造“良城美景”都市旅游品牌

百里秀美邕江 广西文化和旅游厅供图

 

良庆区以加快推进重点文旅项目建设为抓手,形成独具魅力的文化影响力、特色鲜明的旅游吸引力、优质高效的产品供给力、领先水平的产业竞争力。在自治区和南宁市的关心和支持下,良庆区引进投资达500亿的重大文旅项目—万有(南宁)国际旅游度假区项目。

该项目规划建设“狂野王国”“山海奇幻”“熊猫王国”“海洋王国”“科幻王国”“万有水世界”六大文化景区, 运用震撼逼真的高科技手段呈现六大主题乐园的精彩创意,让体验者身临其境。此外,还全力推动自治区重点文旅项目八尺江乡村旅游带,打造百越文化长廊,书写乡村文旅融合发展的“诗”和“远方”。

良庆区现有景区景点56个,其中国家4A级景区5个,3A级景区6个,广西五星级乡村旅游区2个,自治区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1个,特色文旅主题酒店20余家,旅游住宿接待设施297家。近三年接待游客超过2000万人次,旅游总消费约242亿元。

 

旅游 | 广西南宁市良庆区打造“良城美景”都市旅游品牌

五象湖公园 黄佩强 摄

 

以服务好2022年广西文化旅游发展大会为契机,良庆区整合全城区旅游资源,打造了现代都市精品文化游、乡村田园精品休闲游、康体养生度假游、寻味嘹啰精品风情游等有市场影响力的旅游线路,赋能文旅创新。以“旅游+N”为抓手,突出城市建设、山水风光、民族风情,重点发展都市休闲旅游、文化体验旅游、研学旅游、生态旅游等业态,构建了“行行涉旅、处处皆景、人人共享”的全域旅游发展格局。

 

旅游 | 广西南宁市良庆区打造“良城美景”都市旅游品牌

良庆区城景 李辉 摄

 

通过整合八尺江沿岸、竹泉岛、大王滩、顶狮山遗址等旅游资源和山、水、林、田、村等多种风貌资源,良庆区打造了中国首个百越文化主题乡村旅游带。开发了文化体验、康体养生、科技农业、民宿度假、研学教育、休闲体育、乡村旅游等系列产品,将文化旅游和乡村振兴相结合。以五象商圈、玉洞商圈、大沙田商圈为代表,引导南宁五象汽车生活广场、万象汇等大型综合商业体聚焦城市新生活,开展汽车超级市场、秋帐音乐会、亲子体验、休闲露营、日落生活节等活动,赋能集艺术美学、潮流社群、全时活力、生活体验的有机生活圈。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