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非遗 | 安徽省领导赴中科大调研非遗传承科研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4-10 18:03

4月8日下午,安徽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郭强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调研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发展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历史文化遗产保护重要论述,坚持见人见物见生活,他提出四个结合,即:推动科大优势与安徽特色相结合、国家平台与本土资源相结合、工艺传承与科技传播相结合、科学精神与文化基因相结合,为非遗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非遗 | 安徽省领导赴中科大调研非遗传承科研

郭强一行先后来到中科大手工纸研究所、中科大—教育部文房四宝工艺基地,深入中国手工纸基因库和造纸工坊、制笔工坊、制墨工坊、制砚工坊,与相关负责人、专家学者、师生代表座谈交流,详细了解笔、墨、纸、砚传统制作工艺,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

非遗 | 安徽省领导赴中科大调研非遗传承科研

郭强充分肯定中科大在非遗文化传承发展上取得的显著成效。指出,非遗文化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推动文房四宝工艺在大学教育中落地,对于传承中华文脉、涵育人文精神具有重要意义。要进一步深化课题研究,发挥科创优势、发掘传统工艺,把科学精神和工匠精神发扬好,把古法技艺和现代技术融合好。要促进活化转化,紧跟市场需求,创新呈现方式,加强校地、校企合作,做实科技、产业支撑,开发系列具有古风今尚和徽风皖韵的文创产品,推动非遗文化融入现代生活、实现活态传承、展现时代价值。要加强传播普及,广泛开展传习实践教学、创意展览展示、多元立体传播,在全社会大力营造重视非遗、保护非遗、传承非遗的浓厚氛围,不断提升中华文化感召力和影响力。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