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旅游 | 《梦幻凉州》,走进武威的古与今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4-10 18:02

为加快推进文化旅游名市建设,由北京伯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拍摄制作的六集纪录片《梦幻凉州》,4月10日起将在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探索·发现》栏目播出。

旅游 | 《梦幻凉州》,走进武威的古与今

本纪录片以六集的篇幅分别从古代、近代、当代三个维度切入通过绘画、纪实、采访等影像语言生动讲述了武威独特而厚重的历史文化以及现代发展的壮丽风采!

凉州,在两千多年前的中国古代,它所覆盖的区域一度包含了整个河西走廊,先后催生了前凉、后凉、南凉、北凉、西凉五个独立政权,并形成了独特的“五凉文化”。今天的武威,一直是古代凉州的政治、经济和文化中心。

旅游 | 《梦幻凉州》,走进武威的古与今

从古至今,这里一直是一片流光溢彩的土地。它是古丝绸之路的要冲、是中国旅游标志铜奔马的出土地、是西藏纳入中央政府行政管辖的历史见证地。从凉州词的悲壮辉煌到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从骆驼客的艰难穿越到中欧班列的国际大融通,从西域佛教文化的输入传播到儒释道文化的碰撞与交融,从古时的荒凉贫瘠,到现在的物阜民丰,充分见证了武威淳朴的民风和厚重的历史。

旅游 | 《梦幻凉州》,走进武威的古与今

在新的历史时期,这里的人们正在为建设经济强市、生态大市和文化旅游名市,全力打造生态美、产业优、文化兴、百姓富的幸福美好新武威而不懈奋斗。

(视频及图片由武威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提供)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