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旅游 | 山西太原:着力构建夜游体系,促进夜间文旅经济发展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4-06 10:26

4月1日,山西首批省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名单确定,太原市共有太原古县城、太原方特与太原市迎泽区钟楼街3地入选。

位于阳曲县的太原方特东方神画,自2021年7月23日开业以来,便持续保持延时营业状态,暑期更是持续到近22点结束,成为吸引游客来阳曲游玩和消费的“主力军”。在“夜经济”的打造上,太原方特在延长开放时间的同时,对主题活动进行创新,将锦绣太原和方特的欢乐文化进行了有机结合,打造了灯光秀、无人机表演秀、焰火秀等,通过各类夜间主题活动,延长了游客园区内游览时间,增加了园区内的消费,提高了经济收益。

 

旅游 | 山西太原:着力构建夜游体系,促进夜间文旅经济发展

图为太原方特 太原龙城文旅供图

 

夜场不仅成为带动方特发展的引擎,也成为了带动周边经济发展的新动能,更好地拉动了周边餐饮业和住宿业的发展,把“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理念落到实处,丰富了阳曲夜经济,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丰收。

太原古县城作为晋阳湖夜经济和假日经济带上重要一环,顺应夜经济发展潮流,着力打造了一批依托太原古县城传统文化的夜游特色项目。

太原古县城内除了古建筑夜景灯光亮化之外,还引入时下流行的光影灯光秀、多媒体数字艺术展等,通过声光电结合的高科技手段反映太原古县城深厚的历史文化和传统优秀文化内容,给游客视觉震撼的同时形成更好地游览体验和印象。

 

旅游 | 山西太原:着力构建夜游体系,促进夜间文旅经济发展

图为太原古县城 太原龙城文旅供图

 

此外城内规划有王琼府、晋溪花园两大高端酒店建筑群和多处具有山西不同地方建筑风格的特色民宿以满足不同人群住宿需求。据介绍,太原古县城作为太原龙城文旅旗下品牌,龙城文旅将持续提高景区内酒店住宿、餐饮服务质量,对景区客流量进行合理把控,保证游客在景区内住宿品质和服务体验。

钟楼街,位于太原市迎泽区,是太原府城的核心区域,始于宋元、盛于明清、兴于民国,仅钟楼街片区就拥有历史街巷25条、历史建筑和文保单位18处、老字号企业16家。这里既传承了百年商圈,又承载了一代又一代老太原人的回忆。2021年9月,封闭改造了一年多的钟楼街正式开街。

 

旅游 | 山西太原:着力构建夜游体系,促进夜间文旅经济发展

图为钟楼街 朱萌拍摄

 

重新开放的钟楼街以民国风貌为主体,同时兼容各时期风貌,体现城市发展变迁的整体风貌。记者了解到,太原市、迎泽区将以钟楼步行街为引领,大力培育城市假日经济、夜经济、潮经济,助力“老字号”蝶变重生,唤醒太原人乡愁记忆。

近年来,随着旅游业多样化的发展,夜游经济成为旅游行业火热的关键词之一。太原市在着力构建夜游体系,打造夜经济,开展形式多样的夜间文化旅游活动,打造夜间文旅地标,升级夜间文旅商圈,培育夜间文旅生活圈等,进一步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不断提升集聚区的带动引领作用,促进了夜间文化和旅游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