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非遗 | 听云水谣 宿繁华外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4-29 17:42

4月28日,河南省信阳市召开非遗主题民宿建设座谈会,会议由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和信阳市工商业联合会联合举办,信阳市民营企业发展交流商会、河南省和乐文化旅游公司和信阳南湖书院承办。信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书记戴志恒,民建信阳市委会主委贾作平,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滕小玉,信阳市民营企业发展交流商会会长杨乐,部分民宿主、设计师、非遗代表性传承人及有关人员参加座谈会

 

非遗 | 听云水谣 宿繁华外

 

座谈会上,信阳师范学院博士高正,信阳农林学院副教授郭雨,信阳学院副教授黄晋云、讲师朱小磊、讲师黄晨曦,信阳剪纸代表性传承人许煦等人以PPT形式进行了演示,他们深入讲解各自设计的经典民宿案例和非遗文创作品,分享项目实施中的心得体会,引起与会者的共鸣。

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有关负责人说:一是非遗民宿具有和合性,举办本次会议很有意义,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与信阳市工商业联合会亲密合作,企业家主动发力,专家十分给力,传承人用心接力,各部门和社会各界形成了合力;二是非遗民宿具有创新性,苟日新,日日新,只有不断创新,方能行以致远,非遗加民宿,有无限种可能;三是非遗民宿具有双重性,非遗民宿既有非遗的事业性,又有民宿的产业性,社会价值与经济价值并重,两者相得益彰。最后,与会者达成共识,推进非遗民宿建设,共同塑造“美好生活看信阳”城市品牌。

 

非遗 | 听云水谣 宿繁华外

 

2022年以来,信阳市着力交旅文创出彩,打造文化旅游新业态“享慢游”。出台《关于实施大别山百家主题民宿示范工程的十条意见》,筛选“两山两湖”区域50多个民宿资源村,发布全国首个区域民宿发展白皮书,举办“大别山百家主题民宿示范工程建设启动及签约仪式”,实施大别山百家主题民宿示范工程,民宿头部企业——借宿总部落户信阳,启动信阳民宿创意产业园建设,首批10家品牌民宿签约入驻信阳民宿产业园,今年新增龙袍茶庄园、吉小象何家寨、文新小院等12个民宿基地,新增客房100多间、床位200多个,信阳民宿蓄势待发,只待东风。

 

非遗 | 听云水谣 宿繁华外

 

非遗主题民宿让非遗之美与山村之景相融共生,表达生活美学,传递淮水温度,讲述大别故事。不久的将来,栖息在信阳非遗民宿中,拭竹、浍谷、观晴、拥翠、坐闲、看戏、手作……美景与远方,时光与情思,星河山峦阔,日月溪流美,生如绚丽夏花,邂逅万般美好。

(图片由活动方提供)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