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旅游 | 太原市“五一”假期:赏花、露营大热,本地游成主旋律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5-06 16:43

“五一”假期前,随着山西省太原市复工复产的有序推进,全市受疫情影响暂时关闭的景区、景点陆续开放,广大市民群众的出游信心增强、出游意愿日益高涨。记者日前从太原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五一”期间,全市文旅市场呈现繁荣有序、安全稳定、欢乐祥和、持续向好的发展态势。

据统计,“五一”假期全市主要景区、景点、公园、街区共接待市民、游客330.83万人次,比上年同期的347.32万人次减少4.75%;门票(营业)收入2412.43万元,比上年同期的1214.86万元增长98.57%。

近年来,太原市大力开展大景区、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旅游休闲街区以及相关基础设施提升改造和开发建设,高品质旅游产品供给持续不断增加。晋商博物院、太原植物园、太原古县城、晋阳里、滨河自行车专用道、方特、双塔公园、钟楼街、府城文道、汾河四期、五一广场等许多景区、景点、街区陆续竣工开放,成为市民游客网红打卡地,市民出行的选择范围进一步扩大。

 

旅游 | 太原市“五一”假期:赏花、露营大热,本地游成主旋律

在公园野餐露营的游客 朱萌拍摄

 

旅游 | 太原市“五一”假期:赏花、露营大热,本地游成主旋律

太原动物园

 

假期开启前,各级疫情防控和文旅部门都反复发布出行提示,提倡大家非必要不出省、不出市。广大市民群众积极响应政府号召,选择就地过节。“五一”假期旅游消费呈现显著的本地化、小半径特征。本地游成为主旋律,踏青赏花、野餐露营、乡村体验游等多样化的出游方式成为不少太原市民的主要选择。

市民旅游出行更加趋向投身大自然的山水之间,放松心情、愉悦身心。其中,以赏花、露营最受追捧,特别是包含山野、自然、绿地等元素的帐篷露营颇受广大市民旅游追捧。晋阳湖公园、太原植物园、蒙山景区、森林公园、汾河四期等景区公园都推出了露营服务或提供相关便利。游客接待量前五名分别为:汾河景区、晋阳湖公园、迎泽公园、双塔公园、钟楼街。

今年以来,全国多数省份发生局部疫情,旅游社经营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普遍融断暂停,外地游客跨省旅游基本停滞。五一期间,太原市旅行社未开展跨省旅游业务,加之太原市及周边地市疫情刚刚趋于平稳,广大市民群众普遍在市内、近郊游玩,短途以自驾方式为主,团队游基本为零。以外省游客和团队旅游为主的晋祠博物馆、天龙山景区、东湖醋园等游客接待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大幅度下降。

记者了解到,太原市文旅系统以及各旅游景区按照线上线下结合,以线上为主的方式,精心策划组织了65项线上文化活动,“五一”假期参与人数达17.4万余人次,有效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

 

旅游 | 太原市“五一”假期:赏花、露营大热,本地游成主旋律

食品街

 

旅游 | 太原市“五一”假期:赏花、露营大热,本地游成主旋律

双塔寺

(除署名外,其余图片均由太原市文旅局提供)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