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戏剧中国 | 秦腔《班超息兵》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6-22 20:25

长安区剧团成立于1956年5月16日,是一个专业的集文艺表演、艺术创作、人才培训的团体。2010年9月改制为国有文化独资企业;坐落于西安市长安区韦曲东街18号;注册资本100万元;隶属西安市长安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管理;现有正式在编人员52人,退休职工45人,共计97人。

戏剧中国 | 秦腔《班超息兵》

建团至今共创排了大型秦、眉户、长安道情等剧目380余本。剧团深受陕、甘、宁、青等省广大观众喜爱。近年来,剧团在不断加工完善传统剧目,同时还积极创作排演现代剧和综艺类节目,先后参加了西安市“石榴花”大赛、“青年演员折子戏”大赛、“传统剧目展演”、“陕西省青年演员折子戏大赛”、西北五省(区)青年演员“公主杯”、“咸阳杯”大赛、陕西省电视台举办的各类大赛、陕西省器乐大赛、小品大赛,都取得了骄人的成绩。2008年创作排练的《祥云谷》在陕西省第五届艺术节获得组织奖、音乐奖、舞美奖,5名演员分获一、二、三等奖。2011年省第六届艺术节,复排《江姐》参演获组织奖、作曲奖,5名演员分获一、二、三等奖。2014年12月长安道情剧《隔门贤》代表陕西省晋京演出,获得了极大的成功,受到了省市领导和社会的一致好评。2016年《江姐》参加“一团一剧一品”稀有剧种展演获得了极大的成功。2017年《班超息兵》参加第八届陕西省艺术节获得“优秀剧目文化奖”,2019年《班超息兵》参加第六届国际丝绸艺术节获得演出纪念奖,2020年长安道情剧《隔门贤》参加全国稀有剧种展演,获得演出纪念奖。

长安区剧团紧紧围绕长安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大力宣传党和政府的方针、路线和政策,为践行“中国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部署,剧团历经两年时间创作了大型历史剧《班超息兵》。

戏剧中国 | 秦腔《班超息兵》

该剧《班超息兵》,是根据“一带一路”倡议和《后汉书》“班超息兵”这一历史事件,通过艺术加工,成功的塑造了班超这一历史人物的艺术形象。深情厚重的展现了他梦寐以求的:人类需要和平,摒弃战争,摒弃仇恨,和睦相处,通商通文,重开丝路,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构建人类和谐社会的思想理念。

戏剧中国 | 秦腔《班超息兵》

该剧邀请国家一级导演贺林执导,国家一级演员王永进饰演班超,邀请擅长西域音乐研究的青海作曲家冯林精心作曲,完美实现秦腔唱段和管弦乐队的结合及交响化呈现。剧中人物皆由长安剧团演员担纲。该剧从排导、音乐设计、舞台美术等创排过程中,在尊重传统的基础上努力出新,培育新的更多的戏曲观众,为振兴秦腔、发展秦腔这一古老剧种做出新的贡献。

戏剧中国 | 秦腔《班超息兵》

该剧于2017年9月,参加了第八届陕西省艺术节,获得“文华剧目奖”、两名演员获得“文华表演奖”。2017年9月和2019年10月参加第四届和第六届国际丝绸艺术节,获演出奖。

该剧本2015年已在《当代戏剧》刊物发表,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与好评。该剧本于2017年12月被陕西省戏剧家协会、当代戏剧杂志社联合评选为“优秀剧本”。

演出单位

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剧团有限责任公司

主创及主演

编剧:张建国

总导演:贺林

导演:钱永湖、王少华、李太平

艺术总监:权建昌

音乐设计、配器:冯琳

舞美设计:辛瑜、董耀福

灯光设计:董耀福、白秋鸽

主演:王永进、刘立华、肖亚卫、张明琦、尹真海等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