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艺术|秦腔为民“零距离” 戏迷与“梅花”街头同台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6-15 11:49

“能现场听您唱秦腔真是太开心了!”“我专程带着父母从蓝田赶过来看您的戏!”6月14日下午三点,易俗社文化街区演出舞台前,当第26届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屈连英和第30届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杨升娟一出现,戏迷们便迫不及待上前与她们互动交流。第九届中国秦腔艺术节在西安火热唱响,好戏连台,精彩不断。秦腔名家在身边,秦腔艺术就在百姓的心中。

艺术|秦腔为民“零距离” 戏迷与“梅花”街头同台

为了让更多群众“零距离”感受秦腔魅力,6月14日至21日,“名家走进群众”活动将在易俗社文化街区、环城公园陆续上演,来自西北五省区的十余位梅花奖得主将与广大戏迷同台演唱、交流互动,戏迷们“看得真、听得美、爱得深”,大秦之腔在古城上空激荡,艺术之美在群众心间流转。

梅花奖得主屈连英来自宁夏演艺集团秦腔剧院,有“塞上梅花”的美誉,这是她第三次来西安参加中国秦腔艺术节。“回到家乡感觉非常亲切,秦腔艺术节对秦腔的传承推广和人才培养具有重要意义,希望秦腔艺术节越办越好。”活动现场,屈连英即兴演唱了《狸猫换太子》的精彩唱段,并为戏迷示范演唱技法,传授技艺。

而来自西安演艺集团的梅花奖得主杨升娟,则与秦腔经典作品《周仁回府》有着不解之缘,被誉为“第九代周仁”。在易俗街区的互动现场,她演唱了《花亭相会》的选段,现场戏迷李先生说:“这样现场听秦腔的感觉,比在电视上看的感觉要好得多。”为了让戏迷过足戏瘾,两位梅花奖得主还邀请资深戏迷登台合唱,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艺术|秦腔为民“零距离” 戏迷与“梅花”街头同台

随后,杨升娟还来到了环城公园,与现场戏迷互动,她在现场演唱了《周仁回府》《苏武牧羊》的经典唱段,赢得戏迷的阵阵掌声,最后她还就唱腔、节奏等对资深戏迷进行指导。“忒好了!再来一段!”“和名家一同唱秦腔就跟咥面一样爽”“这可是千载难逢的机会,嘹咋咧!”活动现场,戏迷们用此起彼伏的掌声和叫好声表达内心的激动和喜悦之情。

秦腔的盛典,人民的节日。当千年古都唱响振奋人心的秦地之声,当荡气回肠的秦腔之音与古老的城墙交相辉映,植根于西北沃土的秦腔正在人民群众的支持喜爱中散发出持久的艺术魅力。本届秦腔节不仅是秦腔人的联欢、秦腔艺术的盛会,还将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续写广大群众的秦腔情缘,彰显文化自信的使命担当。

(第九届中国秦腔艺术节执委会供图)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