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乡村四时好风光 | 云端踏青,香约茶园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6-13 17:18

福建泉州的安溪县、永春县、德化县,有集自然博物、古镇、茶文化、漆艺、文创、高端民宿、生态食品的特色旅游线路。登顶九仙山气象站,感受一览众山小,参观灵鹫岩寺,领略一路奇松、怪石,探秘天池,解密丰富多彩的植被;

来云龙谷景区,体验丛林穿越、萌宠乐园、游乐场;在北溪文苑,欣赏初春桃花;在洪恩岩,观赏百丈飞瀑,登学士洞拜孔求学,走进宋代木屋品茗听泉;在华农生态庄园,观赏漫山桃花,漫步幽谷清流,品尝“光鱼宴”之美味;探秘“观音托梦”发源地,参观第一座体现“茶禅一味”茶道主题的寺庙“茶禅寺”,聆听国家级非遗传承人、中国制茶大师讲“铁观音的前世今生”;在云岭茶庄园,体验春茶采茶、制茶,学茶艺,品佳茗,吃特色茶餐,住茶主题民宿。

行程路线

第一天:德化县九仙山景区—赤水街农家餐厅—云龙谷景区

第二天:永春春北溪文苑—岵山古镇—玫瑰园民宿—仙夹龙水村—东里村

第三天:安溪县洪恩岩—华农生态农庄—铁观音发源地—云岭茶庄园

最佳旅游时间

2月—8月

主要乡村旅游点介绍✦

德化九仙山景区:国家4A级景区,位于福建中部,主峰海拔1658米,距离县城20公里,素有“中土蓬莱第一山”的美称,是集观光、避暑、疗养、度假为一体的旅游胜地。山上湿度、风速、雾天均居全国第二位,故有佛光、云海、雾凇等气象奇观。春天的九仙山春花烂漫、万物竞秀是亲子踏春旅游的好去处。

乡村四时好风光 | 云端踏青,香约茶园

九仙山景区

德化云龙谷景区:国家3A级旅游景区,位于素有“闽中屋脊”之称的戴云山南麓,坐落于国家传统村落——泉州德化佛岭村,是以“蛙”为核心元素,通过“你好蛙·初见”“尖叫蛙·成长”“加油蛙·蜕变”三条“养成系”主题游线,是一座集亲子休闲、户外运动、研学旅游等功能为一体的沉浸式、养成系IP主题景区。

乡村四时好风光 | 云端踏青,香约茶园

云龙谷金蛙

永春北溪文苑景区:位于永春县岵山镇北溪村,为国家4A级生态旅游区、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是集生态旅游、商务会议、休闲娱乐、宗教文化、度假购物为一体的综合性的大型生态旅游风景区。

永春岵山古镇:位于永春县城南部,距离县城5公里,获评中国历史文化名镇等多项荣誉称号,茂霞村、塘溪村、铺上村、铺下村4个村入选中国传统村落。镇域内旅游资源丰富,有国家文保单位福兴堂、明朝石砌古寨福茂寨、女排精神陈亚琼故事馆、黑鸡熟地文创园等景点,以及350多幢闽南古厝及2000多株百年古荔枝树。

永春龙水村:产自龙水村的龙水漆篮是永春著名民间传统纯手工艺制品,拥有500多年历史,堪称“桃源一绝”,先后被列入福建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和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永春东里村:东里村周边有大片的油桐花海,在四月期间,蓝色的、粉色的、白色的油桐花渐次绽放,形成了一望无际的花海,开发有东里水库—水凤凰风景区,主要有土船、铁索桥、太极岛、垂钓区、划船等项目,水库周边还有休闲步道环绕,并配有休憩娱乐场所。

安溪洪恩岩:为国家3A级旅游区,始建于南宋,以岩寺圭峰为中心,三条小溪于寺前交汇,四周青山秀水环抱,构成莲花圣境;有百丈瀑布、观音潭、学士洞、宋代木屋、幽谷奇石、生态茶园等众多景观,是安溪县歌《飘香》MV等拍摄取景地。

安溪华农生态农庄:有幽谷清流、漫山茶园桃花的美景,可体验亲子游乐园、游船溪水等运动,可品尝安溪好茶、光鱼宴,是休闲度假的好去处。

乡村四时好风光 | 云端踏青,香约茶园

华农生态农庄

安溪铁观音发源地:这里是安溪铁观音发源地“观音托梦景区”,是世界重要农业文化遗产预选地的核心区,山清水秀。茶禅寺里有茶农魏荫纪念亭、观音像、生态茶园等景观,可探秘铁观音茶母树,聆听中国制茶大师魏月德“讲茶”。

乡村四时好风光 | 云端踏青,香约茶园

铁观音发源地(南轩)

安溪云岭茶庄园:由安溪最早的国营茶场改造建设而成,茶韵飘香,有樱花茶园美景,提供一站式的茶叶制作工艺、茶文化体验,打造以茶为主题的集体验、休闲、度假、避暑等多功能一体化度假区。

特色美食和创意产品推荐✦

推荐菜品:赤水煎粿、米粉肉、久糟菜白鸭汤、苦菜汤、过饥草汤、大肠羹、榜舍龟、白鸭汤、猪脚煲、养脾散炖猪肚、湖头米粉、芋包、咸笋包、湖头鸡卷、炕蛋汤。

土特产:芥菜干、笋干、熟地、安溪铁观音、官桥桔红糕、后垵柿饼、湖头养脾散、官桥豆干、安溪光鱼、安溪茶餐。

旅游商品:德化陶瓷、津源老醋、荔枝文创商品、永春漆篮、藤铁工艺品。

互动项目:陶瓷DIY

交通方式✦

自驾:安溪县距泉州市区70公里,车程60分钟(小时);距厦门市区90公里,车程90分钟(小时);距漳州市区120公里,车程110分钟(小时)。永春县距泉州市区(县城)80公里,车程60分钟。德化县距福州市区185公里,车程2小时30分钟,距厦门市160里,车程2小时10分,距泉州市139公里,车程约1小时30分钟。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