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公共 | 从北京到雅典:穿越时空走进历史文化名城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8-05 19:25

8月4日,2022北京中轴线文化遗产大讲堂(以下简称中轴线大讲堂)系列活动邀请上海戏剧学院驻院专家、希腊戏剧专家、导演罗彤走进北京中轴线上的著名商圈北京坊,以“从北京到雅典——穿越时空的名城对话”为主题,带领听众领略这两座东西方历史文化名城的多彩魅力。

公共 | 从北京到雅典:穿越时空走进历史文化名城

作为从小生活在北京中轴线附近的“老北京”,又在希腊生活工作30余年,罗彤对于北京和雅典都有着深厚的感情和深入的研究。在本次中轴线大讲堂上,她以城市为载体,以中轴线为切入点,通过展现经典传说、历史建筑、戏曲文化等多元素的碰撞与融合,辅以丰富的图像、绘声绘色的讲解,引导听众沿着城市的线与点、轴与面去感受两座历史文化名城的底蕴之美。“文明因多样而交流,因交流而互鉴,因互鉴而发展”,罗彤感慨:所有古老文明发展到今天,更要思考如何引领人类的发展,讲好中国故事的同时,也应该更多地了解其他文明,读懂历史,以鉴未来。

继2021年北京中轴线文化遗产大讲堂成为北京中轴线文化遗产传承与创新大赛热门活动之后,今年的大讲堂人气持续走高。7月6日首场开讲即收获了超过600万人次的关注。目前大讲堂已完成了5期,累计触达人群超过1000万人次。

接下来,中轴线大讲堂还将邀请吕舟、郑山麓、王巍、刘一达等名家走进更多城市公共文化空间,从文化传承、绘画艺术、京味文学等领域多视角、多维度地展现北京中轴线的文化内涵,引领大众进行独具特色的“魅力中轴线之旅”。

(主办方供图)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