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科教 | 安徽亳州:校园普及“慧阅读”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9-27 13:27

从秋季学期开始,安徽省亳州市在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实施“慧阅读”系列活动,打造亳州“慧阅读”品牌,引导广大师生及家长重视阅读、感悟文化,助力“书香校园”“书香家庭”和“书香城市”建设,推进亳州市全民阅读工作和教育文化事业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慧阅读”是指全学科(德智体美劳)、全学段(幼小初高)、全时段(课内课外)的学生阅读,将紧紧依托课堂教学与课后服务两个主阵地,开展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

在保障阅读时间方面,亳州市推进阅读活动进课堂,上好阅读指导课,每周安排2课时为专门阅读时间,鼓励有条件的学校集中开展阅读活动或在课后服务中加入阅读相关的社团活动。本着“立足课堂教学、紧贴课程教材要求”的原则规范阅读书目,力争实现小学阶段背诵优秀古诗文160首,阅读总量不少于145万字,初中阶段不少于260万字的目标要求。各校要组织阅读指导教师,引导学生有思考地阅读,确保读有所获,积极推动家长亲子共读活动。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