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旅游 | 太原稻田公园:带游客体验新时代下的农耕文化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10-29 17:13

稻海翻腾金色浪,又到稻米丰收时。10月中下旬,晋祠大米丰收时节,位于山西太原晋源区的稻田公园中,400亩鎏金稻田的秋收工作伴随着机械的轰鸣声有序进行,勾勒出一幅生动的丰收画卷。

旅游 | 太原稻田公园:带游客体验新时代下的农耕文化

晋祠水稻有着3300年的种植历史,素有“北米之最,皇家贡品”的美誉。而稻田公园内独特的黑土地,正栽种着这种拥有千年栽培历史的晋祠大米。

稻田城堡、稻田市集、稻田艺术体验馆、晋祠米铺……近年来,稻田公园围绕“爱稻兴农”理念,以“稻田有梦想,乡村有力量”为主题,将现代农业、休闲旅游、田园社区集合起来,带游客沉浸式体验奇妙梦幻的稻田之旅。据悉,截至10月,2022年稻田公园已接待游客140万人次。

旅游 | 太原稻田公园:带游客体验新时代下的农耕文化

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稻田公园种植的400亩优质水稻已经丰收,平均亩产达1100余斤,相较于去年产量更高、品质更好。市民游客走进田间可闻到阵阵稻香,获得“闻水稻飘香、游稻田公园、吃晋祠米糕”的美好体验。接下来,公园计划开展20多个新品种的水稻种植试验,将公园打造成全省水稻新品种示范点和水稻种植示范基地。

连日来,稻田公园还举办“吹号角、庆丰收”主题活动,让广大市民和游客能够体验新时代下的农耕文化、感受一粥一饭的来之不易、共同分享丰收的喜悦。据悉,自活动开始以来,共有560组家庭来稻田里参加活动,感受这份特别的体验。大小朋友们纷纷化身秋日农夫,在秋收老师的带领下一起下田收割稻谷、捡拾稻穗、扎捆稻穗……稻田里一片热闹的农忙景象。

旅游 | 太原稻田公园:带游客体验新时代下的农耕文化

活动中,游客们站在纵横交错的田埂上,饱吸阳光的稻谷簇拥成一片金色的海洋,微风吹过,稻香怡人。除了稻田收割体验,DIY草帽绘画也深受小朋友的喜爱,小农夫大志向,小朋友们放飞想象,用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创作一个专属于自己的梦想草帽,增添稻田里的欢乐时光。与此同时,稻田公园近期新推出的IP人物——稻田守护精灵米墩墩以及他的朋友们一经推出也受到游客的追捧。来自不同时空不同次元的稻田精灵以大巡游的形式,与游客朋友们亲切互动,共同感受稻田公园的魅力。

旅游 | 太原稻田公园:带游客体验新时代下的农耕文化

(图为丰收活动现场 由稻田公园提供)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