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旅游 | 广西文化名家游贵港,描画乡村振兴画卷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10-18 15:08

为充分展示广西文旅的建设成果和广西各族人民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10月13日至15日,一批在行业内具有广泛知名度和影响力的文化名家走进广西贵港市,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我们一起向未来”文化名家游贵港采风活动,通过多个视角描绘贵港的山水风情、发展新貌,以艺术创作作品定格乡村振兴的时代画卷。

本次活动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广西壮族自治区文联共同主办,广西旅发一键游数字文旅产业有限公司承办。广西壮族自治区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作家、诗人,中国作家协会会员、第九、第十届全委委员石才夫;广西教育学院教授、广西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容本镇;编审、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广西壮族自治区文联原党组成员、副主席牙韩彰;中国作协会员、广西作协副主席、诗歌委员会主任、广西民族大学名誉教授、广西“四个一批人才”、广西全民阅读推广人田湘;广西民族大学教授、广西作协副主席,着名作家朱山坡等区内知名作家、诗人、文艺评论家、摄影家、书法家、画家30余人齐聚贵港,共享文化盛宴,汇聚别样精彩。

从贵港市到桂平市再到平南县,采风团一行先后赴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一大旧址、大南门、桂林郡遗址、大藤峡景区、龙潭森林公园、西山风景名胜区、西山泉房车(汽车)露营基地、北帝山等地采风,一路感受千年荷城独特的生态山水风光,实地领略贵港别致的景观、多元的人文风采。参加活动的文化名家对贵港市、桂平市、平南县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活动过程中创作了不少诗歌、散文、摄影等作品。

在10月14日晚举行的“岜莱诗会诗歌朗诵会”上,文化名家通过现场朗诵一首首反映贵港优美自然风光和人文风貌的诗歌、散文等作品的方式,表达了在此次采风活动中的所感、所获、所悟。

贵港旅游资源得天独厚,几天采风文化名家均有所观有所感有所思,并将成为他们创作的源泉。文化名家纷纷表示,今后将努力创作出一批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的精品佳作,进一步提高贵港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

据悉,“一键游广西”平台还将特设“文化名家游贵港”活动专栏,全面展示活动期间大家创作的反映贵港自然风光、民风民俗、民族民间文化的文艺作品,为贵港注入更多文化元素,同时借助“一键游广西”智慧旅游项目积极宣传广西文化旅游,助力乡村振兴。

“一键游广西”是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府“十四五”期间重点建设的智慧旅游项目,以打造旅游经济互联网共享模式为目的,以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数字科技为支撑,整合全区文化旅游资源。该平台已于2021年10月上线,2023年底建成以“一云一池三平台”(壮美广西·文旅云,文旅服务资源池,旅游智慧服务平台、营销平台、监管平台)为主体的“一键游广西”项目。

 

旅游 | 广西文化名家游贵港,描画乡村振兴画卷

(图片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提供)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