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雅高Q3定价能力抗衡通胀,RevPAR比疫情前超出14%

旅游 环球旅讯 2022-10-31 13:12

雅高酒店集团近日公布第三季度财报,Q3收入11.5亿欧元,相比2019年增长9%,创历史新高。RevPAR相比2019年上升14%,增幅超过希尔顿。

雅高首席财务官Jean-Jacques Morin表示,集团本季度的收入离不开定价能力的提高,ADR相比2019年增长了23%。

雅高没有公布Q3净利润,但表示大部分地区的活动需求已经超过2019年同期水平,预计2022全年EBITDA(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

将接近6.4亿欧元,早前的预期只是“超过5.5亿欧元”。

 

定价能力提升,足以应对通货膨胀

Skift有观点认为,欧美夏季的需求增长推动了旅游业复苏,雅高Q3的业绩就有所体现。酒店定价能力的提升也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了通货膨胀带来的压力。

雅高在欧洲近半数酒店都是特许经营模式,收取固定佣金,这也在一定程度上保证了公司收入的稳定。

Morin表示,如果雅高的ADR增长5%,就可以抵销通货膨胀带来的负面影响。虽然人力成本会上升,但从酒店业主和特许经营商那里获得的收入也会增长。即使年度通货膨胀率达到7%甚至更高,以雅高目前的定价能力,也足以应对。

 

美国入住率超过疫情前水平

从各地区来看,IMEAT地区(印度、中东、非洲和土耳其)本季度RevPAR增长最快,相比2019年同期上升68%。IMEAT也是唯一一个入住率超过2019年同期水平的市场。

 

雅高Q3定价能力抗衡通胀,RevPAR比疫情前超出14%

 

亚太地区Q3 RevPAR与2019年同期还有9%的差距,其他地区都已经超过疫情之前的水平,而且增长幅度接近。

 

雅高Q3定价能力抗衡通胀,RevPAR比疫情前超出14%

 

亚太地区Q3入住率为60.6%,相比2019年同期下降12.3个百分点。尽管如此,Morin仍相信亚太的复苏潜力。Morin表示,大中华区本季度表现有所好转,但同时仍严格防疫。

大本营法国本季度表现不错,入住率与2019年同期仅有2.3个百分点的差距,RevPAR则增长了11%。

 

重视亚太版图扩张,提升高收入酒店比例

雅高本季度新开93家酒店,共1.53万间客房,同比净增2.4%。业主和投资者也信心倍增,有一半新开业酒店都是其他品牌转化而来。雅高预计全年客房净增长3.5%。

 

雅高Q3定价能力抗衡通胀,RevPAR比疫情前超出14%

 

截至9月底,雅高旗下共有5357家酒店,客房总数超过78.9万间;筹建酒店1218家,共21.2万间客房,其中近半数都将在亚太地区。8月份,雅高携手Ennismore以及凤悦公布了在中国市场开发生活时尚品牌JO&JOE的合作进展,计划签约7家酒店项目。

雅高表示,未来会将重心转移至能够带来更高收入的酒店类别。Morin表示,目前70%的筹建酒店都是生活方式和高端酒店。它们目前的占比是40%,但是创造了70%的收入。例如,将所有酒店开在中国和在迪拜开SLS(高端品牌)酒店,这两者带来的收入是不一样的。

 

出售巴黎总部,完成品牌重组

9月28日,雅高正式宣布将出售巴黎总部,目前在与地产投资集团Valesco Group谈判,作价4.65亿欧元(4.62亿美元),预计年底完成交易,并将签订为期12年的销售和回租合同。2016年雅高以3.63亿欧元的价格买下这栋大楼。

10月1日,雅高完成品牌重组,分设“经济型/中档/高档”、“奢华&生活方式”两个部门。

Morin还提到,会在合适的时机回购股票。

【以上内容转自“环球旅讯”,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