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产业 | 山东平邑:文旅市场发展态势持续向好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10-10 08:34

 

产业 | 山东平邑:文旅市场发展态势持续向好

记者10月9日从山东省平邑县文化和旅游局获悉,今年“十一”假期,平邑县文旅行业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有力,文旅市场安全平稳有序,文旅产品供给丰富,“自驾游”“微旅游”“亲子游”等沉浸式、体验式旅游成为主流,“民宿游”“露营游”成为新潮流,全县文旅市场持续稳中向好。

节日期间,随着文旅融合进一步深入,平邑县各大景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持续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以文促旅,全面升级文旅体验,为国庆假日市场注入新活力。沂蒙山龟蒙景区金秋露营季暨蒙山·栗子自然营地精致露营火出了圈,吸引了众多游客来此体验打卡。白色天幕下,一张蛋卷桌,几把折叠椅,三五好友围坐,优美的自然环境,精致的美食……精彩的歌舞表演、营地秋日氛围拉满,亲子丛林穿越、萌宠互动不停,舒适的帐篷、天幕游客乐此不疲。

“幕天席地”的感觉,已经离开太久,仰望夜空变成了一件奢侈的事情。露营能够满足大家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亲密触及浩瀚的星空,亲近大自然,观赏美景;露营时亲朋好友一起互动参与,制作美食;全程参与感、体验感的满足,显得弥足珍贵,感受大自然的惬意。在蒙山康谷温泉洗浴,在沂蒙山舍、沂蒙人家住宿观星空、品美食,让假期生活丰富而多彩。

在水浥田园景区,卡丁车、滑道让孩子们过足了瘾,丰富多彩的活动,既能让游客体验,也能观赏。夜幕降临,烟花秀更是让游客流连忘返。

另外,天宇自然博物馆、九间棚景区红色研学、党性教育成为市民和周边游客的又一出行首选,让广大市民和周边游客领略了沂蒙精神、增长了自然科学知识、留住乡愁、记住乡音。

国庆假期,平邑县的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城市书房、农家书屋有序开放“不打烊”,保障充分的开放时间,满足游客和市民的多层次文化需求。“书香阅读” “非遗传承进社区”“戏曲进校园”等文化惠民活动持续开展,精彩绽放,平邑县博物馆迎来了假期“小记者”,县图书馆每天前来充电的学生、市民不断,为国庆假期增姿添彩。

国庆前夕,平邑县召开“十一”假期期间文化和旅游市场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要求平邑县各相关部门和旅游企业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守住安全底线,加强旅游市场安全隐患排查,确保假期旅游市场安全稳定。要聚焦重点景区、关键部位和薄弱环节,强化安全生产日常监管、规范化管理和责任落实,严防旅游安全事故发生。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引导游客错峰旅游、间隔进入景区,加强对重点区域的疏导和管控,避免游客过于集中。要细化工作方案,落实各项措施,确保文化和旅游市场繁荣有序。

假期期间,平邑县政府主要领导带领市场监管、文旅、公安、交警、消防等部门到蒙山龟蒙景区开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同时县文旅局牵头,联合公安、消防、市场监管、交警等部门,深入景区一线开展值班检查,主动搞好服务,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分组分片进行值班值守、站岗巡逻,严格做好文旅领域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管理。加强旅游景区游乐设施的安全管理,强化旅行社旅游用车安全管理,做好文化娱乐场所的消防安全,影院、KTV、网吧等人员密集场所,加强火灾隐患检查力度,存在消防隐患的要立即整改,对整改不到位、不彻底的要坚决关闭。

平邑县内各旅游景区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措施及疫情防控等刚性规定,充实完善应急预案,做好“防扎堆”、实名入场、体温检测和查验健康码等工作,多项举措确保了“十一”假期期间游客的安全出行以及全县文旅市场的平稳有序。

(平邑县文化和旅游局供图)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