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非遗 | 山东青岛推出非遗文创优秀作品展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10-27 17:57

近日,山东省青岛市文化馆推出“匠心视界”2022年青岛市非遗文创优秀作品展,吸引社会各界观众参观。

由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等主办,青岛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等承办的“山东手造 青岛有礼”2022青岛市文创产品大赛自6月11日启动,受到各热心文化创新、创意、创作设计单位和个人的广泛关注。

大赛共收到各类报名作品近500项,经过相关专家对征集结果的初评,共有298件作品进入到实物复审环节,涵盖传统工艺类、时尚创意类、设计类三大类别,整项赛事也进入到决赛阶段。

栩栩如生面塑系列,质朴且华丽的螺钿系列,雅致美观的锔瓷系列,潮味十足的文创系列……各式各样的文创产品,将传统文化、创新设计与城市印记相互融合,以崭新的作品形态重现眼前,让人眼前一亮。近期,青岛市文化馆甄选了其中有代表性的优秀作品,与市民共享。

近年来,青岛市文化馆组织非遗品牌活动,推动青岛市非遗保护工作持续深入发展。举办“2021青岛非遗月”“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系列宣传展示活动、“指尖上的传承”青岛市第二届少儿手工艺大赛、“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青岛市剪纸·年画大赛、“送福进万家 非遗过大年”青岛市非遗优秀短视频征集评选活动、“回家过大年·非遗随手拍”手机摄影作品征集评选活动、第二届“指尖上的青岛”民间十大匠人评选、非遗进校园等活动,线上举办非遗云课堂、云展览、优秀非遗项目云展演等,受益近百万人次。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