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公共 | 欢歌劲舞 喜庆吉祥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10-11 17:37

国庆时期,皖北亳州市谯城区举办了第十届农民广场舞大赛,来自全区各乡镇的17支农民广场舞团队的300多名广场舞爱好者参加比赛。《祝福你,盛世中国》《在希望的田野上》等一支支舞蹈或柔美婉约,或激昂澎湃,农民舞者以整齐划一的动作、动感十足的旋律、优美自然的舞步,舞出了新时代农民的精气神,表达了人民群众对党的忠诚和对祖国的美好祝福以及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喜悦,赢得了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

 

公共 | 欢歌劲舞 喜庆吉祥

谯城区文化馆供图

 

10月7日晚,在民歌之乡当涂县,“第三届幸福当涂欢乐周”群众文化活动——当涂县文化馆老战友铜管乐队专场在太平府文化园上演。本场演出为铜管乐专场演出,现场演奏了《歌唱祖国》《天路》《十送红军》等十多首乐曲,乐曲时而磅礴恢弘、时而悠扬动听,现场观众不时的爆发出热烈的掌声与叫好声。演出不仅让文艺爱好者有机会登上舞台展现自己的才艺,为当涂群众带来了丰盛的“文化大餐”。

10月2日,在皖中的蚌埠市,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大历史节点上,由蚌埠市文化体育旅游局主办,蚌埠市文化馆承办了“喜迎二十大强国有我庆国庆非遗文化进景区”暨花博园千人武术大展演活动,群众以健康的体魄、振奋的精神,铿锵有力的整齐动作,体现了新时代的精神面貌和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喜悦心情。

“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滁州市首届“滁州剪纸”作品展于10月1日至7日在滁州市博物馆开展。本届作品展共展出剪纸作品90余幅,包含有明光剪纸、定远剪纸、濠州剪纸和儒林剪纸等,是“滁州剪纸”被确定为第六批安徽省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名录项目后的首次集中呈现。作品聚焦迎接党的二十大、传承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主题,融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于一体,通过生动形象、多姿多彩的剪纸作品,展示了滁州底蕴深厚的历史文化、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展示了皖东人民的幸福生活,呈现出鲜明的时代气息。

 

公共 | 欢歌劲舞 喜庆吉祥

含山县文化馆供图

 

10月1日,含山县第二届凌家滩文化旅游节暨“庆丰收 迎盛会”乡村欢乐行·第八届老鹅汤美食节在铜闸镇老鹅汤美食村美食广场开幕。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多彩,现场布置了众多的含山非遗美食展台,特别是老鹅汤美食现场品尝,吸引了大批县内外的游客慕名而来。同时,含山县文化馆精心组织了一台开幕式文艺演出,现场气氛热烈。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