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艺术 | 湖北襄阳首家戏曲艺术博物馆开馆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10-19 18:11

襄约兰凤,戏韵芳华。10月1日,湖北襄阳首家戏曲艺术博物馆——兰凤戏曲艺术博物馆正式开馆。

该馆是在襄阳市文化和旅游局、襄阳市博物馆的支持指导下,由知名戏曲传承人刘冰带领北京兰凤剧社及全国文化专家顾问团,联合发起的公益博物馆项目。兰凤戏曲艺术博物馆选址在襄阳第一文化高地、襄阳古城中心的昭明台,建筑面积约600平方米,是展现中国戏曲文化、梅兰芳与马金凤文化、襄阳地方戏曲文化、青少年非遗传承的综合性博物馆。

 

艺术 | 湖北襄阳首家戏曲艺术博物馆开馆

兰凤戏曲艺术博物馆正式开馆

 

襄阳籍戏曲演员刘冰将珍藏多年的戏曲文物展出,为大家打开充满神秘魅力的戏曲大门,近百件展出藏品包括戏曲演出使用的道具、乐器、戏服、头饰、布景等;反映戏曲故事的柱础、门楼、牌坊、石碑、雕塑等;戏曲曲谱、剧本等;戏曲演出剧照、演出传单、宣传海报等;戏曲名家的家谱、印章、书信、诗赋、丛书、书画作品等;戏曲名家或代表性戏曲演员演出的戏曲录音带、光碟等;其他与戏曲有关的物品。

 

艺术 | 湖北襄阳首家戏曲艺术博物馆开馆

 

据介绍,未来,兰凤戏曲艺术博物馆将不定期举办展出、演出、学术交流等系列活动,推出中国戏曲经典剧目沉浸式演出、学术讲座、戏曲教学、文创产品开发等一系列公益活动,将进一步促进襄阳文旅产业发展,弘扬中国传统文化。

(图片和视频由襄阳市文化和旅游局提供)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