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产业 | 山东青州:国家级园区创建促进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10-26 12:30

 

产业 | 山东青州:国家级园区创建促进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0年12月,青州中晨书画艺术产业园作为全国唯一一家书画艺术专业园区,成功获得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创建资格。过去几年,山东省潍坊市紧抓机遇,以国家级园区创建为引领,加快打造书画艺术创作展览、交易拍卖、艺术金融、书画税收、版权登记、艺术教育、文化旅游、配套服务等多功能一体的书画全产业链生态发展体系。“全国书画市场看山东,山东书画市场看潍坊”成为业界共识,成功探索出一条文旅融合、书画艺术产业带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路径。

国家级文化产业园区的核心在示范,灵魂在创新。近年来,潍坊市设立全国首家书画税收服务大厅,2020年7月份,山东省书画行业税收政策宣讲会在中晨书画艺术产业园举行,国家税务总局在青州中晨书画艺术产业园试点书画税收政策,发布《书画行业纳税操作指南》,一系列书画行业最优税收政策顺利落地,进一步规范书画市场秩序,书画艺术品税收开票额度达1190.3万元。

同时,潍坊市与中国经济信息社共同编制发布“中国潍坊书画指数”,从市场发展、产业培育、品牌知名度与需求消费热度等方面,构建起指标评价体系,为全国书画市场和产业发展提供重要咨询和数据服务平台。

当地首创“银行+评估担保+画廊”的艺术金融模式,建立金融机构进入书画艺术市场的长效机制,潍坊银行、青州农村商业银行累计为园区画廊授信1亿元。此外,潍坊市设立版权服务中心,提供版权登记和维权服务,解决艺术作品的保真、合理买卖估值以及有据跟踪流通等核心问题,促进艺术品的交易和流通,截至目前,开展版权登记2000余件。

(青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供图)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