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艺术 | 新创锡剧《涓生之路》无锡上演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11-07 09:04

江苏艺术基金资助的原创锡剧《涓生之路》11月3日至5日在无锡市人民大会堂上演该剧取材于鲁迅先生的小说《伤逝》,以锡剧舞台艺术活化呈现优秀文学作品,致敬名家经典、焕发时代光彩。该剧的创排演出也是无锡市锡剧院以精品创作力推出戏出人、提升锡剧艺术影响力的着力之举。

艺术 | 新创锡剧《涓生之路》无锡上演

《伤逝》诞生于将近一个世纪之前的1925年是鲁迅先生唯一一篇以爱情为主题的小说。本剧对原着进行全新解读与阐释,着力赋予小说人物以生命质感,以鲜明生动的角色形象、富有现代感的舞台样式,为当代观众带来耳目一新的审美体验。剧作将原作主题作了适当的提炼与挖掘,将笔触聚焦旧中国青年知识分子,刻画了他们的沉沦与觉醒,正是他们的觉醒推动了中国民众思想的解放,改变了落后中国的文化面貌,为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为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壮大、为新中国的创建夯实了思想基础。

艺术 | 新创锡剧《涓生之路》无锡上演

《涓生之路》由无锡市锡剧院和东台市锡剧团联合创排出品。全剧分《探路》《涉路》《迷路》《歧路》《泣路》《归路》几个段落,随着剧情的层层推进,涓生从最初进城求生活时的奋进到沉沦再到觉醒的心路历程也一一呈现。

(图片由无锡市锡剧院提供)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