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交流 | 山东吕剧《归·源》亮相海外艺术节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11-10 10:30

近期,由韩国文化艺术会馆联合会、济州特别自治道政府联合主办,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韩国文化艺术委员会等后援支持的第15届济州海比奇艺术节在济州道西归浦市隆重举办,开启为期4天覆盖线上、线下的演艺产业交流盛会。

首尔中国文化中心代表中国文化机构再次亮相海比奇艺术节,并出席交流合作推介会,对数百名韩国各地艺术机构负责人详细介绍了中国文化和旅游部直属艺术机构、国际性艺术节,以及中心重点品牌活动等情况,着力提升中国文化艺术机构和演出剧目在韩知名度与影响力,为中韩演艺产业交流拓展合作平台。

由中心开设的“中国演出推介展台”处处彰显中国风格,不仅突出了中国艺术机构及相关剧目的风采,还由代表中国传统文化的中国结和红灯笼装饰,成为海比奇推介会的一大亮点。中心此次重点推介山东省吕剧院吕剧《归·源》等5家中国艺术机构和经典剧目,特别制成海报墙、桌旗、折页,并用平板电脑循环播放剧目视频、片花,以便韩国民众能更好地了解中国艺术机构和优秀作品。为突出“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文旅共融”,中心展台特别摆放了多地旅游宣传册和明信片,以及憨态可掬的熊猫和潍坊布艺老虎玩偶,并现场分发文创手工艺品,吸引了韩国各地文化艺术界人士及相关机构、协会等千余人驻足参观,使韩国观众充分感受中国当代舞台艺术的丰富多彩与中国文旅资源无穷魅力。

山东省吕剧院成立于1953年,上世纪50年代初创作演出的现代戏《李二嫂改嫁》曾风靡全国,在第一届华东地区戏曲会演中荣获演出、编剧、导演、音乐、舞美、表演等多项大奖,被誉为全国演出现代戏的“八大红旗院团”之一。更有《姊妹易嫁》《小姑贤》《借年》《墙头记》等优秀传统剧目久演不衰,深受广大观众的喜爱。剧院有享誉全国的老一辈着名表演艺术家和一大批卓有才华的中青年戏曲名家,改革开放以来,剧院创作的大型现代吕剧《苦菜花》《补天》《石龙湾》《画龙点睛》《回家》等荣获国家级奖项,被文化和旅游部授予“全国地方戏创作演出重点院团”“全国文化系统先进集体”。

吕剧《归·源》改编自明话本《警世通言·苏知县之罗衫再合》,讲述御史徐继祖借由两件白罗衫,追查到父亲徐能实则为杀害生父的仇人的真相,在痛苦的内心挣扎后,最终选择秉公执法的悲剧故事。剧情悬念叠出、跌宕起伏;矛盾冲突紧张突出、紧凑合理;唱词准确优美,布局合理。以戏中对人物形象的塑造及人物内心的挖掘,反映了当下社会伦理观念。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