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公共 | 安徽马鞍山首批建成66个城市悦书房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11-21 16:45

经过6个多月的建设,安徽省马鞍山市首批已建成66个城市悦书房,并全部投入使用

据悉,今年5月马鞍山市正式出台“15分钟阅读圈”建设实施方案,按照“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统一标准、分级负责,公益普惠、覆盖全市”的原则,计划在“十四五”期间通过逐年新建、改建或扩建一批城市阅读空间,推进“15分钟阅读圈”建设。

公共 | 安徽马鞍山首批建成66个城市悦书房

马鞍山市政府供图

 

在商业综合体,创业园区、社区各式各样的城市悦书房为广大读者提供了读书、交流、休闲的“一站式‘悦’读空间”。例如,作为新建的阅读空间,金鹰悦书房今年10月正式对外开放,约100平方米的开放式阅读空间,藏书5000余册,全天候免费向市民开放。

又如,马鞍山创客+文创园内,书店麦书阁的户外读书角已经成为当地网红打卡地,书店面积720平方米,藏书3.5万余册,涉及历史、哲学、儿童绘本等多类书籍。今年“双十一”,特意团购补充了一批新书。

各区针对每个社区图书分馆的实际情况,制定改扩建方案,拓展城市阅读空间。如,今年5月以来,花山区文旅体局全力推进“15分钟阅读圈”建设,针对每个社区图书分馆的实际情况,制定“一对一”改扩建方案,营造“书香花山”全民阅读氛围,拓展城市阅读空间。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