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艺术 | 广西有“戏”,尽在2022-2023新春演出季!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11-16 11:59

扎根广西文化沃土,深耕剧场演艺主业。11月11日上午,由广西文化产业集团、广西演艺集团指导,广西演出有限责任公司主办的2022-2023广西新春演出季在南宁启幕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也是新春演出季举办的第二十个年头。二十年来,新春演出季不断推出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舞台艺术作品,为繁荣广西文艺舞台,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发挥积极作用。

为传承文艺精品,聆听时代声音。2022-2023广西新春演出季将在南宁剧场、广西音乐厅、广西杂技剧场、广西民族剧院、广西儿童剧院、北海人民剧场、柳州文化艺术中心、百益上河城艺术中心、南宁剧场星光小剧场、老友小剧场、桂声堂等11个演出场馆集中推出近80场演出,涵盖音乐会、芭蕾舞剧、先锋话剧、大型歌舞剧、国潮戏剧、相声脱口秀、杂技剧、儿童剧等多种艺术门类。这是二十年来新春演出季演出场馆、演出场次、演出剧目种类均最多的一次,将能最大限度满足观众不同年龄层次、不同剧目类型的观演需求。

本次新春演出季在保持以往名剧名家、文化惠民、雅俗共赏的基础上,重点推出中国东方演艺集团的音乐诗画《听此青绿——乐咏千里江山》音乐会、中央民族歌舞团民乐团《2023锦绣中华新年音乐会》、经典芭蕾舞剧《天鹅湖》、唐诗逸领衔的舞剧《昭君》、荣获中国舞蹈“荷花奖”金奖的大型舞剧《水月洛神》、国潮原创音乐剧《韩熙载夜宴图》、开心麻花爆笑舞台剧《乌龙山伯爵》、广州粤剧院《刁蛮公主憨驸马》等一批经典剧目。

其中,大型音乐诗画《听此青绿——乐咏千里江山》音乐会是展现华夏风骨的舞蹈诗剧《只此青绿》舞绘《千里江山图》的姐妹篇,带领大家身入其境地领略王希孟笔下的如画江山,延展青绿余韵;由郑州歌舞剧院带来的大型舞剧《水月洛神》,以传世名篇《洛神赋》为依托,用极富古风之韵的舞美诠释一段动人的千古绝唱,荣获中国舞蹈“荷花奖”金奖,被列为年度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重点资助剧目。

国潮原创音乐剧《韩熙载夜宴图》由擅长“跨界”的音乐家蔡东铧和多位艺术家齐心打造,重新赋予传世名画新活力,重现南唐江南夜宴的盛华景象;上海芭蕾舞团邀请前英国国家芭蕾舞团艺术总监德里克·迪恩担任舞剧编导,推出的经典版《天鹅湖》,庞大壮观的“天鹅海洋”不仅在国内前所未有,也是世界上首部在剧院内上演的具有震撼天鹅群“舞台奇景”。

由唐诗逸领衔的民族舞剧《昭君》,用“翩若惊鸿,婉若游龙”的舞姿,将昭君的柔韧坚强完美诠释,向大众展示了中国古代女性最美好的形象与情感寄寓;开创“贺岁舞台剧”新概念的王牌团队开心麻花将为我们带来反转不停的《贼想得到你》、高能爆笑的《乌龙山伯爵》等系列经典巨作,欢乐上演喜剧派对;传承发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展现民族音乐之美,“民族艺术之花”中央民族歌舞团民乐团超强阵容,国乐《2023锦绣中华新年音乐会》奏响新年旋律,开启美好新岁。

艺术 | 广西有“戏”,尽在2022-2023新春演出季!

此外,本次新春演出季推出的精彩剧目还有:广西歌舞剧院的音乐剧《血色湘江》;广西交响乐团的《锦绣国乐》民族管弦乐作品音乐会;广西杂技团 《南国炫技》;广西木偶剧团的木偶剧《鸡毛信》《九色鹿》《月亮上的妈妈》;南宁剧场的新国风音乐剧《南唐后主》、笑果脱口秀小鹿专场《女儿红》等诸多优秀剧目。活动期间广西民族剧院承办的2022年全国地方戏精粹展演将上演陇剧《司文郎》等48个剧目(折子戏),涵盖全国40个地方戏曲剧种。

艺术 | 广西有“戏”,尽在2022-2023新春演出季!

本次新春演出季在加大精品剧目引进力度的同时,还进一步提升文化惠民力度,让更多的观众领略到舞台艺术的魅力,共同享受丰富的文化艺术大餐。除继续推出广西文化惠民卡政策、部分剧目设立30至180元不等的惠民演出票价外,还将针对军人、学生、教师和剧场会员群体,提供至少1000个免费观演机会。活动期间还将继续开展文化沙龙、艺术讲堂、名家见面会、名团排练开放日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惠民活动。

同时,本次新春演出季购票渠道更多样化及便民化,所有剧目将在全新上线的广西文化惠平台、大麦网、猫眼、抖音等多平台同步进行线上售票

(拍摄:粟俊)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