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艺术 | 挖掘舞台艺术系列人才,广西青年演员系列比赛将办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11-16 11:09

广西青年演员系列比赛将在南宁举行,为做好赛前各项准备工作,11月11日,组委会在广西音乐厅召开广西青年演员系列比赛决赛前站会,通报决赛各项工作安排

艺术 | 挖掘舞台艺术系列人才,广西青年演员系列比赛将办

广西青年演员系列比赛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广西文化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承办,广西戏剧院、广西演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协办,广西歌舞剧院、广西演出有限责任公司、广西民族剧院执行。该赛事报名情况空前踊跃,参赛人员结构广泛,广西14个设区市的各级文艺院团、文化馆、艺术研究机构,广西艺术类高校等88个单位的749名青年演员报名参赛,汇聚了全区音乐舞蹈演奏领域的艺术新秀。

经专家评审、公示无异议后,共评出107名舞蹈演员、150名声乐演员、100名演奏员进入决赛。决赛将邀请国内着名艺术家担任评委,并召开专家点评会,为参赛演员进行点评辅导,帮助青年演员提高表演艺术水平。

前站会上,组委会组织各参赛单位负责人进行现场抽签确定比赛时间及顺序,并进行赛事答疑。相关人员在会后前往比赛场地进行了实地考察。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艺术处负责人表示,举办广西青年演员系列比赛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生动实践,通过比赛为广西青年演员搭建展示平台,为广西舞台艺术发现人才、培养人才、推介人才,为广西舞台艺术的发展涵养持久的生命力。他强调,与会人员要高度重视此次比赛,把好艺术质量、意识形态关,为参赛选手提供支持。

广西青年演员系列比赛由第六届广西青年舞蹈演员比赛、第一届广西青年声乐演员比赛、第一届广西青年演奏员比赛组成。为让更多观众领略广西青年演员风采,让高雅艺术走进群众生活,本届比赛采取现场观看和线上直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除了全赛程图片及视频直播,同时推出惠民票价,在“广西文化惠”票务平台面向公众售票。

(图片来源:广西演艺集团)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