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公共 | 安徽涡阳阅读点开进市民服务中心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11-05 14:38

最近,安徽省涡阳县在市民服务中心建成便民阅读点,多方位满足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为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提供多元化、优质化的公共文化服务,全力打造“书香城市”。

公共 | 安徽涡阳阅读点开进市民服务中心

涡阳县委县政府一直高度重视全民阅读工作,坚持以实现文化惠民为目的,注重整合阅读资源,创新阅读服务模式,切实将全民阅读活动向纵深推进。全面播撒阅读的种子,真正把阅读书香“送”到市民身边,科学规划、建设便民阅读服务点是落实此项工作的基础。

涡阳县市民服务中心是涡阳县窗口单位,目前已入住自规、卫健等20余家单位在此办公,另外全县所有单位也都在此都设立了便民办事处,每天平均人流量在8000人以上。2022年度县文旅体局结合全县“15分钟阅读圈”建设,在市民服务中心一楼大厅建一处便民阅读点,让群众在等待办理业务的同时,也能够“静立窗前观云起,默坐桌边闻书香”。

运营后的市民服务中心“十五分钟阅读圈”向群众免费开放,免费借阅,让市民“阅读”更近了一点,更方便了一点。书籍涵盖了红色经典、国学典籍、文学艺术、科普绘本、养生保健等领域,不仅有方便老人阅读的“大字本”,还有小朋友们喜欢的儿童百科全书等,在满足了市民精神文化的需求同时,也让市民在办事过程中享受浓郁的书香。

如今在涡阳城区,洋溢着人们对阅读的热情。市民中心阅读点随处可见的读书人,让县城生机勃勃而又气质优雅。全县“十五分钟阅读圈”的建设在提升市民文化素养的同时,也让群众越来越爱读书。

(图片由安徽省涡阳县提供)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