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文物 | 黑龙江完成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保护标志制作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11-17 17:42

为更好地保护宣传文物古迹,作为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2022年的重点工作,黑龙江全面开展了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保护标志制作工作,完成了25组保护碑、13副保护牌、570根界桩,总计608个保护标志的制作,为这些珍贵文物提供了安全保障,起到了警示作用。

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从年初积极推进,组织4个市地9个县(市)的文物部门,认真开展摸底调查,对每处文物的保护碑、保护牌、界桩的制作数量实地测算、分类统计,科学谋划文物保护标志的制作数量和地点。

严格按照国家文物局文物保护标志规范进行制作,对保护标志的样式、材质、大小、内容均有明确的标准和要求。保护标志碑、标志牌正面书写文保单位名称、公布单位、树立日期等,背面镌刻了文物简介,注明了保护范围和建设控制地带。碑文内容由专家反复审核把关,确保了保护标志制作工作的高标准、高质量。

据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文物保护与考古处处长张云鹏介绍,黑龙江省已全部完成了57处全国重点文保单位、348处省级文保单位保护标志制作树立,实现了国省两级文保单位保护标志的全覆盖,文物基础性工作得到大幅提升,文物保护体系进一步健全。

文物 | 黑龙江完成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保护标志制作

鸡西市文物部门吊车安装保护标志牌

(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供图)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