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旅游 | 黄山迎来今冬首场降雪和雾凇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12-02 08:43

受寒潮天气影响,11月29日晚至30日,安徽黄山风景区迎来入冬以来首场降雪。纷纷扬扬的雪花静落山巅,棵棵灌木宛若玉枝垂挂,簇簇松针恰似银菊怒放,五百里黄山幻化成一片银白的琉璃世界。

旅游 | 黄山迎来今冬首场降雪和雾凇

汪迎丰拍摄

雪中黄山,吸引了一些慕名而来的游客。在始信峰、光明顶、狮子峰等景点,都留下了他们拍照合影留念的身影。游人漫步山间,身旁的古松枝杈、林木草丛摇身一变,都穿上了晶莹剔透的冰衣裳,大片的雾凇景观好似凝固的珊瑚,晶莹多姿,装饰着人们登山前行的道路。放眼望去,纯洁的白雪遍布山巅,处处都是银装素裹,与千姿百态的黄山松、形态各异的怪石、层峦叠嶂的山峰交相辉映着,游人置身其中宛若如临仙境。

众人纷纷欢呼:太绝了!来自安徽淮北的游客余真真显得格外开心,她表示,今天能够在这里见证到2022年冬天的第一场雪,内心特别的激动。看到这些奇山峻岭都是白雪皑皑的样子,仿佛走进了童话世界一般。虽然今天有点冷,但是能跟小伙伴同行在这冰雪天地里,觉得一切都是那么值得,也希望这样的美景能够有更多的人看到。

这场如期而遇的冬雪,不仅为游人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更为摄影爱好者提供了许多风光大片的素材。陈蓓艳是上海摄影家协会的一员,旅行中,她从索道下来后相机的快门就未停过。在观景平台,她十分满足地说:“来了好几次黄山,这一次是专程为下雪而来的,黄山雪下的世界真的太漂亮、太出片了,今天真的是满载而归。”

旅游 | 黄山迎来今冬首场降雪和雾凇

陈伟拍摄

为维护旅游安全,黄山景区交通部门出动机械设备开展扫雪、抛洒融雪剂作业,景区公安局安排民警分路段巡视,景区环卫和各单位干部员工及时清扫游步道积雪。

据景区气象部门介绍,黄山风景区12月1日仍有降雪天气,并伴有雾凇、云海,气温偏低,温馨提醒来山游客携带冬装,登山赏雪时注意防滑保暖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