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旅游 | 四川广汉三水镇友谊村:农文旅融合绘就时代新画卷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12-14 08:37

在日前闭幕的2022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上,广汉市三水镇友谊村正式获得“四川省第二批天府旅游名村”授牌。近日,记者走进友谊村,领略了天府“名牌”的风采。

旅游 | 四川广汉三水镇友谊村:农文旅融合绘就时代新画卷

友谊村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也是全国“最美渔村”,集乡村旅游、餐饮、特色种植养殖为一体的省级旅游示范村,并先后评为全国文明村、四川集体经济十强村、四川百强名村

走进广汉市三水镇友谊村,村内房屋错落有致,村貌整洁清新。一院一景,一户一韵。信步庭中,各类物品陈设整齐,推窗见绿,抬头赏景,一幅幅怡然自得的田园画卷展现在游人的面前。这个曾经的“烂河滩”小渔村现已成为游客心仪之地、农民幸福家园。

据了解,友谊村以易家河坝乡村旅游区为依托,通过“合作社+农户”“公司+农户”“公司+合作社”等模式,从丰富景区业态、完善游乐设施、打造核心吸引物与提升综合竞争力等方面引导景区项目建设。

目前,景区已建成中国西部钓都、欢乐水世界大型水上游乐项目、三江•九月婚庆主题酒店、水玲珑湖畔度假酒店等项目,不断丰富景区内部业态,增加乡村文化旅游产品供给。同时,为最大限度保护和利用好千年古渡,景区在古渡复建了三江码头、鱼凫阁,打造沿河景观,让沉寂多年的千年古渡再现繁华。

旅游 | 四川广汉三水镇友谊村:农文旅融合绘就时代新画卷

现在,友谊村的易家河坝乡村旅游区是德阳市最大的集种植养殖、垂钓、自由采摘、品尝、观光、休闲、骑游、住宿为一体的休闲旅游景区。区内提供就业岗位300余个,区内逾50%以上农户从事与旅游相关的休闲垂钓、水果采摘、农事体验等产业。

“我们以‘清产核资、股份改造、统筹经营、融合发展’为思路,通过‘资产折股、量化到人、固化股权、按股分红’方式,依托成立了农村集体资产股份合作社,建立了现代村级集体经济产权制度,激活了农村资源要素,壮大村集体经济,增加农民财产性收入。”据友谊村相关负责人介绍,2021年友谊村接待游客68.3万次人,总计实现旅游收入10350万元。

据了解,友谊村共有村民3618人。其中通过自主创业、资产入股、企业就业等各种方式有效参与友谊村旅游业发展的总人数为1709人,约占全村总人数的47.24%。旅游从业人员人均年收入可达41370.9元,村民人均从旅游业中获得年收入为10950元(2021年友谊村村民人均收入到达2.5万元),友谊村村集体资产增长到2600万元,极大地提高了友谊村农民的收入,真正实现了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

(广汉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供图)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