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艺术 | 2022广州爵士音乐节将举办15场演出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12-16 09:39

12月13日晚,作为国内首个以城市命名的爵士音乐节——广州爵士音乐节如约而至,二沙岛秒变“爵士风情岛”,15场演出活动等乐迷来听。

艺术 | 2022广州爵士音乐节将举办15场演出

2022广州爵士音乐节由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作为指导单位,广东星海演艺集团、星海音乐厅联合主办,广州市越秀区委宣传部、中国音协爵士乐学会作为支持单位。12月13日晚,爵士节首场音乐会在由吉他演奏家顾忠山领衔的“顾忠山三重奏”拉开序幕。

12月18日,一场刚刚定档的爵士草坪音乐会,将由法国籍作曲家彭小波(Benoit Stasiaczyk)领衔,在广东星海演艺集团大楼前草坪上演。这场在草坪上席地而坐的户外演出,也是今年重新启动的“二沙岛户外音乐季”系列音乐会之一。

12月21至24日,广州爵士音乐节将举办多场演出活动,邀请黄勇、孔宏伟、顾忠山,杰出青年爵士音乐家徐之曈、荣辰初、黄野等30多位音乐家和新生力量,为广大市民带来流行爵士、经典、打击乐等多种形式与风格的演出,还将通过腾讯艺术平台点播。

艺术 | 2022广州爵士音乐节将举办15场演出

今年,广东民族乐团首次亮相爵士节,打造精彩爵士跨界现场,加上备受大小观众喜爱的爵士亲子音乐会,以及邀请音乐家携手“音乐陪伴计划”举办爱心迷你音乐会,以多种方式与渠道拓展观众群体。音乐家们还将透过丰富多元的讲座、活动、工作坊等方式,带来沉浸式多元爵士文化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爵士节将以“神秘彩蛋”方式延伸到2023年。在2022年的最后一天,一场别开生面的“跨年音乐会”将继续聚焦爵士、本地、青年和跨界元素。在永庆坊,一场“城市回响活动”将由本土音乐人Project Ace王牌计划乐队、南亭会乐团、陈小满四重奏奏响。2023年,流行乐坛当红人气组合Mr.Miss乐队将首次亮相广州爵士音乐节,而广州交响乐团也将在2023年4月2日上演爵士跨界现场。

(文中图片由许建梅拍摄)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