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艺术 | 漓江水畔诉乡情 话剧《花桥荣记》温情上演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12-17 11:55

一碗桂林米粉,凝聚着远走他乡的身外客对故乡的深切思念,串联起海峡两岸人历史相通、命运相系的文化血脉,成为两岸同胞寄托乡愁的精神归属。12月12日晚,由广西师范大学望道话剧社排演的话剧《花桥荣记》在桂林大剧院面向市民公益展演,展示了桂林青年学生戏剧力量。

艺术 | 漓江水畔诉乡情 话剧《花桥荣记》温情上演

《花桥荣记》在桂林大剧院上演(莫曲拍摄)

话剧《花桥荣记》根据台湾着名桂籍作家白先勇同名小说改编,讲述了20世纪40年代,出生在广西桂林的主人公春梦婆依靠家传的秘方和手艺,在台北长春路上开了家桂林老字号米粉店“花桥荣记”的故事。该剧以上世纪台北为大背景,通过聚焦台北一家桂林老字号米粉店的沉浮与人物命运的坎坷,集中展现了一代身居宝岛、心向大陆的广西人的乡音、乡情与乡恋。

当晚,演出现场座无虚席,望道话剧社成员将充斥喜与悲、乐与苦的台北故事演绎得扣人心弦,为观众呈现出一场酣畅淋漓的文化盛宴。“演员们的台词功底非常好,从他们身上能感受到桂林年轻一代戏剧人的朝气和能量。”观众向女士说。

作为2022桂林艺术节青年学生戏剧展演的剧目之一,话剧《花桥荣记》导演杨楠表示,艺术节为高校提供了一个更广阔的展示平台,希望将来能有更多热爱话剧的年轻人加入进来。

据了解,为致敬“西南剧展”,传承“西南剧展”精神,广西师范大学于2014年创立“新西南剧展”文化项目,并由一群热爱话剧的青年们组成了望道话剧社,所排话剧《秋声赋》《桃花扇》《青春禁忌游戏》等剧目多次斩获中国校园戏剧节“优秀剧目”奖项,排演的话剧《秋声赋》《旧家》均是1944年“西南剧展”的经典剧目。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