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最是一年春好处 | 新年更要听好戏!“最岭南之佛山过大年”好戏不断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3-01-17 08:26

又到了一年辞旧迎新的幸福时刻,大家都想好了春节怎么过吗?民间有句谚语:“过年看大戏,无戏不成年。”在佛山过年,看大戏、睇演出、参加文化活动,是每个人必备的娱乐项目。今年春节期间,佛山市推出近150个文化节目、艺术演出,好戏连连,让人目不暇接。

春节期间,佛山祖庙、佛山粤剧院、岭南天地、琼花大剧院、佛山大剧院、均安、南海影剧院等地均有“好戏”。

最是一年春好处 | 新年更要听好戏!“最岭南之佛山过大年”好戏不断

祖庙“万福粤韵迎新年”活动

时间:2023年1月22日-28日(年初一至年初七)上午10:00—11:30,下午14:00—15:30

地点:祖庙万福台

一段段动听婉转的唱段,一场场精彩绝伦的表演,让游客在历史与现代的文化交融中,感受“南国红豆”的魅力和精髓!

“一脉相传”——梁志焱师徒剪纸作品展

时间:2023年1月4日-2月6日

地点:禅城区文化馆

近80幅梁志炎及弟子邓燕萍历年匠心之作的剪纸、油画作品,让人在新年里见识佛山剪纸的独特魅力,感受优秀文艺作品传达对祖国、对党的炽热情感。

岭南天地“寻迹岭南”首演

时间:2023年2月3日19:30

地点:岭南天地

一台以专业现代表演艺术为核心形式、融合粤剧等岭南特色文化元素、具有市场影响力的文化演出节目。

“有为学堂”主题系列活动

时间:2023年1月-2月

地点:佛山市南海区博物馆

围绕康有为博物馆的展览主题、内容以及相关历史文化知识而举办的面向广大青少年的主题系列活动,讲好康有为故事,普及会馆知识,宣传爱国、自强精神。

开心麻花《瞎话艺术家》

时间:2023年2月4日-2月5日

地点:南海影剧院

笑料满满的《瞎画艺术家》,10分钟一次反转,3分钟一次“打脸”。朋友变仇人,仇人变盟友,卧底集体出动,心机角色组团上线,剧情峰回路转,逗人不倦。

潮起德胜·大良跨年畅享季--凤城艺术季

时间:2023年1月1日-2023年2月16日

地点:顺德万达广场

囊括国画展、油画展、摄影展、书法展、陶瓷艺术等各种形式和载体,各界艺术家、艺术馆、博物馆、展览等陆续参与,为市民游客带来精彩的艺术盛宴。

在北滘,来一场文艺打卡

时间:2023年 1月21日-1月29日

地点:北滘文化中心、北滘门广场等

市民在春节期间到顺德北滘文化地标进行游玩打卡。打卡地点包括北滘文化中心、北滘门广场、顺德自然科学馆、北滘朝亮艺术馆、岭南和园、碧江金楼、和美术馆、跹陌花田等,用图片、视频、文字等形式记录游玩过程并投稿,即可兑换精美礼品。

(图片由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提供)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