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旅游 | 大同古城:凤鸣元夕日,团圆欢庆时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3-02-07 08:32

正月十五,满月之时,象征团圆美满。在此传统佳节中,由山西大同文旅投资集团举办的2023“大同年 大不同”新春系列活动,再次掀起一场盛大的文旅狂欢。赏月、观灯、猜谜、童谣,一项项与中华年节文化息息相关的传统民俗活动,在活动中被继承、延续和发扬。

旅游 | 大同古城:凤鸣元夕日,团圆欢庆时

大同古城中,猜花灯藏秘、燃祈福天灯、听童谣迎春等传统习俗为新春画上一个句点。正月十五,在主会场南侧的祈福墙上,早早就悬挂了各式灯谜,它们静静地等待着“有缘人”的摘取,也等待着身上谜题被猜对,人们获取新春贺礼时的欢愉。猜灯谜的人们未等灯明便捷足先登,排起长龙,游人们用智慧参与其中,体会习俗传递千年的华夏的文脉。揭开谜题,好礼奉上,又为新的一年讨下彩头。

在华严广场周边,一张张凤鸣元夕线上祈福活动的海报吸引了来此游玩人群的目光,人们纷纷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参与活动,将新春的祈愿送出。数以千计的孔明灯在线上营造了一片星空,也将美好的祝愿送至千家万户。

旅游 | 大同古城:凤鸣元夕日,团圆欢庆时

当天,来自大同儿童合唱团的23名孩童在华严广场的主舞台上,用一段合唱预示了新年的生机,让在场的每一位观众都被这充满活力的歌声所感染。

凤鸣元夕日,彩灯似月悬,天灯祈福愿,童谣唱新春,2023“大同年 大不同”新春系列活动用心意传递着春节的福瑞与吉祥。正月十五已至,但新春盛宴远未结束,大同年精彩继续,感受大有不同的浓浓年味。

旅游 | 大同古城:凤鸣元夕日,团圆欢庆时

(现场图片由活动方提供)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