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旅游 | 登春日蒙顶山 品一杯文化名茶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3-03-18 16:35

“扬子江中水,蒙顶山上茶”,3月17日,第十九届蒙顶山国际茶文化节先发站——理真·春天里的蒙顶诗歌节在世界茶文化发祥地中国雅安蒙顶山启幕。知名文化学者、南京师范大学教授、江宁织造博物馆馆长郦波携山间清风与春日新茶,与广大网友共话茶诗人生。

“且将新火试新茶,诗酒趁年华”。郦波以自己最欣赏的诗人苏东坡开启了话题。三两盏茶,聊至尽兴处,他还用南派吟诵,且诵且歌,演绎了唐代茶道宗师卢仝的千古第一茶诗《七碗茶歌》。从“荼”到“茶”的演变,到ChatGDP对当下社会发展的影响,郦波博古通今,侃侃而谈,分享传统文化里的精华和自己的人生感悟。他建议当下的年轻人,在很“卷”的时代下尽力开辟自我的人生空间,寻找并与自己的热爱同频共振。

旅游 | 登春日蒙顶山 品一杯文化名茶

以郦波为领头人开展的文化公益直播,旨在让蒙顶茶诗影响到更多热爱传统文化的人。据称,现场直播收益将部分赠于原真保护事业,助力千年茶文化的延续弘扬。

蒙顶山茶是世界茶文化的发祥地,公元53年,茶祖吴理真在蒙顶山亲手植下7株野生茶树,开创了人类人工植茶的历史。活动当天,蒙顶山茶文化专家、国家一级评茶师钟国林还以蒙顶山千年悠久茶史为开端,娓娓道来了蒙顶山的文化底蕴和茶韵风骨。

据主办方介绍,理真·春天里的蒙顶诗歌节是第十九届蒙顶山茶文化旅游节活动的组成部分之一,整个诗歌节的活动空间共分为两大会场,除17日的“文化名家公益直播”“文化大家为你读诗”等内容之外,还通过茶园里的诗意迷宫装置、巨型诗歌竹简装置形成大地艺术展,打造理真原真茶园的地标名片。

旅游 | 登春日蒙顶山 品一杯文化名茶

“春来蒙顶山,你可以在诗意迷宫中倾听到千百年来在蒙顶山留下的传奇诗篇,也可以在蒙顶山留下你自己的声音名片,同时品鉴春天的第一缕茶香。”活动负责人说,大地艺术展的时间原定为3月17日至3月24日,应当地政府和景区要求,将延展到3月31日。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